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排球 > 正文
郎平:赵蕊蕊恢复已近七成 她上场就能形成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2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身穿一件鲜艳的桔色奥运T恤,头发有一层淡淡的金红,当年的“铁榔头”郎平已经是另一番神采,作客华奥新浪嘉宾聊天室的她身份已经不同了,她现在是一个兼职记者,脸上总是有着平易的笑容。

  和教练席上有些不苟言笑的感觉不同,如今的郎平很喜欢开玩笑,桌子上放着一个奥运会的吉祥物,通过开关可以演唱歌曲,还有一边随着音乐摇晃,郎平对这个小东西爱不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释手,没一会儿的工夫就让它表演了三遍。而她手上拿着的一支有奥运吉祥物的圆珠笔,也常被她拿来炫耀一下。直播前,郎平细心的让化妆师帮她补妆,自己还仔细地梳理着头发,形象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

  郎平讲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包括96年奥运会上被有意刁难的“坐小车”,一辆只能坐6个人的车里塞进去8个,有两个运动员只能坐在后备箱!说着,当时的那些心急火燎都变成了今日的淡淡的一笑。

  赵蕊蕊:她已经恢复到60%-65%

  谈中国女排就不可能不谈到赵蕊蕊,这位副攻位置上的绝对主力是所有中国排球迷最关心的焦点,在波兰的热身赛上,赵蕊蕊已经可以上场了,那么这位“玻璃美人”的复出是否会让中国女排的奥运前景一片光明呢?

  郎平的回答或许最为权威,“我在北京就看到过她,每个星期看她的身体恢复,做动作的协调性都是有进步的,这次我专门问了一下赖亚文,她在波兰的时候,给她几次机会上场,从少到多,最后一场基本上全是她打下来,从情况来看,每一场比赛,每隔一、两天,都是在不断的提高,她是在不断的恢复。她毕竟也有三、四个月受伤的时间,没有机会跟冯坤,二传来配合,包括她现在弹跳的高度,速度都会有所不同。二传要对她的情况有更多的了解,这样的话,在奥运会上,什么样的关键时候,这个球能给她,她们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她们最好的水平配合出来。因为赵蕊蕊的恢复对于中国女排在关键时候,加强网上高度,还会起作用的。”

  至于赵蕊蕊在队中的角色,郎平并不是绝对乐观,“我觉得首发的可能性小一点,我感觉她现在已经恢复到60—65%左右,但是串联项目做的还不是很自如,这个伤病还是要给她时间,人对于肌肉的反应,对于整个球场的意识,一定还是需要一点时间,所以我估计她还是要做主要的替补。”尽管恐怕很难以主力身份出场,但郎平对蕊蕊的作用相当看重,“她毕竟身高摆在那个地方,她上场以后,对于对手就是一种威胁!”

  对于中国队的奥运前景,郎平的回答是很“八面玲珑”的,“我觉得这个是很难预测的,特别是每球得分的规则,给很多队都带来了机会,而且现在女排我觉得没有哪一个队说是绝对实力可以拿冠军的。对于中国女排来讲,关键还是一个自我的发挥,因为我们小组的比赛还是非常艰苦的,不管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在每一局当中,或者是每一场当中,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我觉得始终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我们所说的韧劲,这种拼搏,不放弃,来挑战自我,突破对方,这种体现,把你所有的组好的,你所有的精力,体力,技术,和你的智慧全部用到这个比赛当中。任何的事情都是可以发生的,包括赵蕊蕊一半的缺席,实力上肯定是受一点影响,但是中国女排只要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的话,我觉得进入决赛来争取金牌的可能性,都是有的!”(思来)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