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排球 > 正文
三大球巾帼唱主角 伤愈蕊蕊与全队的磨合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6: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由于影响大、开展广泛,篮球、排球、足球项目始终是奥运会最受欢迎、也是组织者和各国格外重视的项目,三大球的金牌也被公认为最有分量的奖牌。本届奥运会中国出击雅典的三大球军团中,继续着“阴盛阳衰”的局面,男队只有男篮拿到了入场券。

  女排如何“忘记”赵蕊蕊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取了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大球奥运冠军。20年后,随着新一代中国女排重新夺得世界冠军,似乎让人看到了老女排“五连冠”的影子。在雅典奥运会上,她们能否“重整河山”,令人期待。

  赵蕊蕊无疑是中国女排最重要的砝码,去年6月的世界杯赛以及之后的一系列比赛中,赵蕊蕊对中国队整体实力影响很大。“你无我有,你有我新”,赵蕊蕊就是中国队拥有的与别人不同的致命武器。目前,中国队主攻手王丽娜和杨昊之所以经常打不开局面,就是因为没有赵蕊蕊的掩护。“中国队在上半年的训练情况非常好,但赵蕊蕊的伤病却打乱了我们的计划。”陈忠和一番话更是验证了女排的心结所在。虽然8月4日终于传出了“国宝”受伤131天后复出的消息,但是她与全队磨合的时间也只剩下8天!如何“忘记”赵蕊蕊正是目前中国女排的第一要务。

  目标:保三争一中国队与美国、俄罗斯、古巴、多米尼加、德国等队同处B组,除多米尼加外都是传统强队,本来,去年世界杯赛中国女排夺冠,成为公认的雅典最有希望夺冠的队伍。可谁能想到,由于“高妹”赵蕊蕊受伤,中国女排网上实力受到影响,形势不太乐观。

  男篮“洋”气四溢

  今年中国男篮阵容可谓是风光十足、“洋”气四溢。首先来看看美国人哈里斯以及素有欧洲篮球凯撒之称的尤纳斯两位洋帅,被喻为“银狐”的哈里斯曾有过率领加拿大男篮征战奥运会的经历,而尤纳斯执教立陶宛国家队的赫赫战绩也使其荣膺欧洲最佳教练的称号。与两位洋帅相比,本届男篮奥运12位战将也不逊色。已在NBA冲杀两年的姚明,目前不仅已成为国人的骄傲,而且已成为一位十足的世界级明星。巴特尔在篮下也显出了十足的NBA味道,另外朱芳雨、刘炜、莫科、易建联等人也已经与NBA接触,开始染上“洋”气。

  目标:冲进前八这是篮管中心定下的基本目标,但对于这支大腕云集、看点颇多的队伍,国内球迷以及国外媒体都寄予了厚望,预言中国男篮将成为雅典奥运会上的一匹最大的黑马,甚至有冲击奖牌的可能。

  对于中国队来说,最不利的是分在了“死亡组”。塞黑队、阿根廷队是世锦赛冠、亚军,意大利队和西班牙队分列上届第五和第九名。

  女篮初生牛犊不怕虎

  “本届女篮队员中没有一个打过奥运会,心理因素自然成为最大的障碍,进了奥运村肯定想这儿跑跑、那儿逛逛,还没打呢,就疲劳了。”在出征之前,宫鲁鸣就早早地道出自己的担心,“一种兴奋过度的表现就是进奥运村以后受不了那种压力,天天睡不着觉,我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那样。”虽然经验不足,但年轻的女篮表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势头,在钻石杯上赢了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队,干掉巴西队进入决赛,并获得了亚军。这支生力军在奥运会上成为最大的黑马也未必不可能。

  目标:保六争三由于中国队同美国队同组,因此夺取小组第一完全没有希望,女篮小组战略的口号则是:“吃掉新西兰,力拼韩国,冲击西班牙和捷克,挑战美国!”如果不能超越捷克队成为小组第二,那么中国队在进入前四的比赛中就将不得不面对澳大利亚队或者俄罗斯队,冲击前三将变得非常困难。

  女足铿锵玫瑰难绽放

  曾在1996年奥运会、1999年世界杯上夺得亚军的中国女足,给中国球迷留下了美好回忆。但是如今的女足今非昔比,队员有60%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全队平均年龄只有24岁,主帅张海涛从资历上看同样十分年轻。此次带队出征的足协副主席薛立表示:“要想在雅典完成打进前四名的基本任务,中国队仍有相当的难度。”

  目标:冲前四,争奖牌中国队与德国队、墨西哥队同分在了F组。德国队是中国队小组赛中最强劲的对手,而墨西哥队则是决定中国队小组出线名次的最关键对手。从实力分析,中国队从小组出线将不成问题。本报记者孟武斌实习生唐文超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