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排球 > 2004世界女排大奖赛 > 正文
洪钢:奥运女排冠军锁定6强之中 明星主宰最终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18:52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 洪钢 述评

  奥运女排冠军早已锁定在六强之中,大奖赛上各队都多少有点遮掩,但再怎么遮掩,经过65场真球、“假球”,各队有多少本钱大家也都清楚了,主宰雅典奥运最终结果的将是各队的明星级人物。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意大利队主教练博尼塔是全员作战的倡导者,2002年世锦赛之后他大面积使用新人,到今天有了一手漂亮的好牌,可以打出不同组合,也不必过分担心任何一个人的状态。意大利每个队员都有很好的技术,整体攻防意识、能力在其他各队之上,几乎每个球她们都能有得分的机会,赢球不靠打出小高潮,就是凭实力一分一分地和对手抠。

  博尼塔塑造了意大利坚固的拦防体系,场上防反机会很多,托古特和里涅丽能抓住多少决定着比赛的结果,这是两个负责临门一脚的人。托古特目前很一般,2002年世锦赛她的命中率是48%,最近只能在30%上下,这个水平还不如替补森托尼。她哪怕恢复到2000年奥运落选赛的水平,都足以让意大利人觊觎金牌。

  巴西女排将是奥运会上最老的一支球队,可能意识到了这一点,主教练泽.罗伯托选择只有20岁的玛丽安妮打接应,而不打算带莱拉.巴罗斯去雅典。这个决定直接影响到巴西的金牌梦能否实现,毕竟接应二传对于战术男子化的巴西女排来说是太重要了。玛丽安妮确实是用自己的表现争得了主力位置,她的高度、力量很好,场上气质也比较老成,但毕竟没有大赛经验,在奥运会上能发挥多少呢?也许玛丽安妮一举成名,也许罗伯托后悔不迭。

  陈忠和认为中国队的强项是发球和一传一攻。2003年记者曾经问过他如果拦防就是守不住俄罗斯的进攻怎么办,他说那就要强化自己的一攻,当时他很有信心地说我们一攻还是很有特点的。去年拦防问题没有出现,今年中国队终于被逼到了“强化一攻”这最后一道防线前,但是谁小看中国队,还是会吃到苦头的。只要我们一传有保障,强攻的弱点完全可以掩盖,只要发球的攻击性表现出来,也足以弥补拦网的漏洞。

  欧亨尼奥去年世界杯的时候,说年轻的古巴队会在雅典成熟,当时很多人不相信,但今天不得不佩服他。事实上,随着世界杯上二传拉米雷斯和主攻手奥尔蒂斯的出现,古巴重新崛起的势头已显端倪,到今年她们已经战胜过除中国和意大利两支世界冠军之外的所有球队。古巴队的问题就在于鲁伊兹(小路易斯),名为队长,却比刚进队的小家伙还情绪化:队友都打顺了,她比谁都凶狠;队友都不顺了,她比谁失误都多。

  美国队主教练吉田敏明很无奈,为了拦网,他不得不用菲普斯和汉尼夫这两个大个,但这两人的发挥实在没谱。她们的副攻很强大,可是二传阿莫归队后平庸了不少,现在斯科特进攻次数大幅下降,波恩近乎被遗忘。另外美国对一传同样有相当的依赖,要不然克罗斯和巴特勒也不会都当了教练还兼着队员。还好,汤姆.洛根成熟了,巴西、意大利两年联赛的经历把她从斯坦福大学学生变成了一名职业球员,无论从哪一方面来说,排坛上汤姆都有希望做阿塔莫诺娃的接班人。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