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中国乒羽队备战奥运 > 正文
国乒遭遇可怕“新对手” 无形大敌犹胜乒坛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26 体坛周报

  记者葛爱平雅典报道 中国乒乓队现正在向另一个敌人发起挑战,这个敌人就是“午睡”。

  据总教练蔡振华说,过去在国内都是上午一练下午一练,午饭后午睡到3点。现在不行了,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大多放在中午,逼得我们不得不与磕睡虫作战了!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睡午觉是中国队世代相传的习惯,在中国的各运动队,由于早操和上午训练量很大,午睡成为必不可少的调节手段,一到中午也自然会打磕睡。而雅典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却放在中午进行,这给中国乒乓球队的挑战,绝不亚于当今乒坛的任何高手。

  中国乒乓球队住进奥运村后,一到饭后,蔡振华与他的教练班子就把想“粘床”的球员哄起来,想访设法让他们精神振作一点。蔡振华说,这个任务很艰巨,不做好不行。离比赛还有几天,这点时间应该是够了。原来世乒赛的时候,也有中午比赛的。

  中国队在大赛上,总要遇到对手的围追堵截。对此,蔡振华说他们已经有所准备。“在世界大赛上,能够夺得男单冠军的队员,有一大把。但是冠军只有一个,因此我们不能犯半点错误,”蔡振华说。至于其他三个项目,蔡振华认为两个双打与前两届相比,困难更大些。规则、分区、十一分,另外我们来后的第一场球,女子双打开始时,尤其是我们从自我要求上看,女双还是需要调整。他没有透露这个调整指的是什么。但是从他的语气上看,女子可能更让他关注。

  雅典奥运会的乒乓球馆建得比较简陋,训练下后来队员们普遍反映灯光有些刺眼,王励勤说,场内还有时有风。就设施而言,几乎所有的人都不认为是满意的。蔡振华说,对于奥运会比赛的场地,我们所能做的,只能是适应。

  他说,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遇到的“敌人”有很多,但是最大的敌人,莫过于自己,“我们总体的状态还行,只要我们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相信总会有收获的。”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