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中国乒羽队备战奥运 > 正文
国乒适应场地发现两大问题:光线过强和人造气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06 球报

  刚刚抵达雅典不久的中国乒乓球队将士,今天下午准时出现在雅典奥运会的乒乓球场馆中。在男女队各自一个小时的训练中,将士们精神状态良好,训练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女队四将梦幻对阵

  中国女队此次出征的四名选手,是张怡宁、牛剑锋、王楠和郭跃,她们也占据了目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前世界排名的前四位。在蔡振华和陆元盛的带领下,女队四名主将捉对厮杀。王楠和牛剑锋的比赛势均力敌,而郭跃在张怡宁咄咄逼人的攻势面前也毫不示弱。比赛精彩纷呈,屡有技惊四座的对攻。

  激战半个多小时后,女队四将交换对手后继续训练。因为时间有限,在一个小时的训练后,女队不得不意犹未尽地离开赛场。杀得兴起的牛剑锋并没有立即离开,她应邀成为一名意大利选手的陪练,继续进行训练。

  男队训练寓赛于乐

  与刚刚离开的女队相比,男队可谓阵容强大,除了五名奥运参赛选手,陪练队员也加入行列。王励勤一上来就遭遇了孔令辉和另外几名选手的车轮大战。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逐渐演变成轻松的表演,王励勤在对手的扣杀面前面带微笑练习防守。

  一旁观战的主教练蔡振华一脸轻松。除了偶尔指出场上队员个别需要注意的地方,还不断应场地内工作人员的邀请,与他们一一合影。从他那自信而从容的举止,中国乒乓球队本届比赛想必不会让国人失望。

  发现赛场两大问题

  为了在电视转播中给人以赏心悦目的感觉,雅典奥运会的比赛场馆的色彩搭配和布局非常商业化,光线有些过强,而赛场上也有一些人造气流。在训练中不时埋头沉思的副总教练陆元盛告诉记者:这肯定会影响中国队的表现。

  对此,王励勤抱怨说,赛场的灯光有些晃眼,导致他在几次处理高球的时候都非常被动。陆元盛告诉记者,这种不良影响对于所有的球员都是均等的,因此队员们只能适应这种情况,不能怨天尤人。他强调,只要队员发挥好了,依然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男单前路强手如林

  女队训练结束后,副总教练陆元盛介绍说,4名女选手虽然还有一点时差,但精神状态都不错,除了王楠,其余3名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女选手都显得比较兴奋。由于4人都参加了今年年初在这个场地完全按着奥运会模式举行的希腊公开赛,所以对场地条件应该可以很快适应。

  蔡振华在训练馆和比赛馆之间往返,先看了男队的训练,然后指点女队。蔡振华接受采访时说,由于这次乒乓球比赛大部分是从中午开始,所以这几天要对运动员的作息时间进行一些调整。他认为这个球馆的场地条件还不错,只是灯光有些刺眼,但这个问题对所有的选手都是一样的。谈到对手情况,他认为男单的强手是最多的。

  作者:特约记者游国林

  (来源:球报)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