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中国乒羽队备战奥运 > 正文
波尔陶菲克来者不善--中国乒羽队的主要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6:01 南方日报

  乒乓球

  男队:

  1.波尔(德国)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曾长期霸占世界排名第一,球路凶狠的典型德国帅哥。

  2.施拉格(奥地利)

  世锦赛夺冠后有点后继乏力,但始终对中国队有着心理上的震慑力。

  3.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

  打法虽不很凶,但防守能力很强,柔中带刚,进攻中一板紧似一板,很有点中国太极拳的味道。

  4.庄智渊(中国台北)

  横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打法,其速度之快让很多球员难以适应。但状态起伏很大,谁都能赢,也谁都能输。

  5.柳承敏(韩国)

  典型的韩国小老虎,正手进攻速度快,极其凶狠,富有拼劲。

  6.朱世赫(韩国)

  看似阴柔的削球,却暗藏杀机,绵里藏针的打法“暗算”了不少好汉。

  女队:

  1.鲍罗斯(克罗地亚)

  拉出的弧圈带有格外强的旋转,是男性化打法最出色的欧洲选手,有那种拼倒一个算一个的气势。

  2.施蒂夫(罗马尼亚)

  出色的逆向发球,并且反手发力快拉也很有特色,和鲍罗斯有点相像,只是没有师姐聪明。

  3.金景娥(韩国)

  以一手反手长胶的怪异削球稳坐韩国队“一姐”宝座,还有极其顽强的精神力量。

  4.金英姬(朝鲜)

  成长于极其艰苦的环境中,17岁和队友共穿一双运动鞋夺取第44届世乒赛女团亚军。

  羽毛球

  男队:

  1.盖德(丹麦)

  欧洲人的体能、亚洲人的技术,金童老了,少了些锐气,多了些成熟的智慧。

  2.陶菲克(印尼)

  如花似玉的美少年,中场截击犹如千手观音。在场上大部分时间都有点心不在焉,但惹火了他会有摧毁一切的力量。

  3.黄综翰(马来西亚)

  头顶劈杀堪称当世一绝,而且城府极深,沉默中爆发的可怕对手。

  4.罗纳德(新加坡)

  出身印尼的羽毛球世家,转会新加坡后保持了印尼队细腻的技术风格。

  5.金东文(韩国)

  难得一见的双打奇才,网前球和攻防转换极其娴熟,在混双和男双两个项目上均是中国队心腹大患。

  女队:

  1.马尔廷(丹麦)

  当了多年的玉女派掌门人,独力抗衡中国军团,但打起球来凶狠多变。

  2.张海丽(荷兰)

  当年印尼队的天才少女已经嫁作荷兰妇,胖了也老了,但球风犹在。

  3.罗景民(韩国)

  在混双中是言听计从的传统女子,在女双中是奋力抗敌的巾帼英雌,但只要有她出现,中国队就有麻烦了。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梁燕 实习生 方妍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