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中国乒羽队备战奥运 > 正文
乒乓球队适应场地感觉不错 球员精神放松吃好睡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3:2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计杉雅典报道 10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在奥运比赛场馆——加拉特斯奥林匹克中心主体育馆进行了首次适应性训练,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在训练结束后告诉记者,跟年初希腊公开赛时使用的场馆感觉差不多,具体怎么样还得听队员的。

  早在年初的希腊公开赛后,蔡振华就对这个场馆的灯光提出异议,“有点刺眼”。对于欲全取四金的中国乒乓球队,这一点“不适”足以“动全身”,因此训练结束后,记者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新浪通行证快乐e特权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就此询问马琳和陈杞时,两人没有明确否认,“和年初比赛时差不多,但现在这个场馆,比那时设施更齐备。”

  女队主教练陆元盛认为场地还可以,“女队四名队员没说什么,当然和我们国内的场地比起来,还是不太一样,这不是什么大问题,练练就熟悉了。”小将郭跃在训练后显得很兴奋,他告诉记者:“我对这个场地挺适应的,球台、地板、灯光都不错,和国内的一些场馆比起来,算是挺好的了,怎么说这也是奥运场馆嘛。”

  中国乒乓球队在8日下午抵达雅典后,9日上下午分别在加拉特斯的训练馆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10日是比赛场馆首日对参赛选手开放,来自东道主的格林卡首批进馆训练,但在时间上没有得到特殊照顾,也只能练一个小时。到14日乒乓球比赛开始前,组委会承诺每一位参赛选手将得到在乒乓球比赛馆训练一个小时的机会,而其余时间的训练则根据各队到达雅典之前的预约,被安排在其他地方训练。

  按照组织者的安排,下午加拉特斯主体育馆所有四张球台在一个小时内供中国队使用,中国队为了让球员有更长的时间熟悉赛场,跟新加坡队进行了调换,改成了中国队只占两张球台,但可以训练两个小时。中国女队先是单打训练,王楠对牛剑锋、张怡宁对郭跃,半个小时后改为王楠对郭跃、张怡宁对牛剑锋。随后男队练单打,王皓与王励勤、马琳与陈杞,练了一会后,孔令辉/王皓与马琳/陈杞又练起了双打。

  由于只是首次适应场地,中国乒乓球队主要是帮助球员恢复状态,因为旅途劳累,需要先把体能恢复过来。9名奥运选手的竞技状态尚无法下结论,但他们精神状态相对放松,陈杞甚至还在训练后找记者索要纪念章。队医厉彦虎透露说:“大家没有受多大的时差影响,现在吃得好,睡得香,队员之间有说有笑的,心情都挺放松。”

  据了解,中国队10日晚上还将在奥运村进行一个小时的体能训练。12日,中国队还将拥有一次适应比赛场地的机会。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