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中国乒羽队备战奥运 > 正文
王皓:我把刘国梁当偶像 大满贯就从雅典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2:4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计杉雅典报道 2004年8月4日,中国代表团出征雅典的前四天,也就是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前十天,王皓终于开上了自己的“甲克虫”,从北京东方广场到天坛公寓,二十分钟,开得王皓满头大汗:“我的开车技术嘛,还凑合吧!”

  这天是个艳阳天,白白日晒,却让人略感爽快。前一天,王皓刚刚在秦皇岛的奥运热身赛中击败了马琳、王励勤,最终登顶,这也意味着自己终于走出了最近一个阶段的“低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新浪通行证快乐e特权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潮”,小伙子自然心情不错,再加上一身黑装,青春、阳光,却又不失时尚。

  王皓是来兑现去年的一个荣誉。2003年12月14日,他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称王男单,获得了赞助商德国大众公司提供的新型甲壳虫轿车一辆。这种甲壳虫产自墨西哥,待运过来交到王皓手上,已是大半年后了。王皓和女队的牛剑锋各一辆,王皓挑了辆绿颜色的。车停到天坛公寓后,他便遇见了孔令辉:“我要了绿的,就在门口。老牛是黄的,在那边。”说着,便用手指。

  看得出来,王皓很喜欢车。但就和王皓别的爱好一样,这半年间,他没有余暇来顾及它们。

  在他心里,只有雅典,只有奥运会。

  正是在去年底巡回赛总决赛上的胜出,才使王皓真正有资格竞争奥运会名额。王皓说那是自己的信心之战。“去年我在世乒赛输给了陈卫星,世界杯时又不敌塞弗。其实,这两次比赛,我认为自己的状态不错,结果没打好,对我影响很大,压力更大,那时候外界开始在怀疑我的能力。但后来总决赛拿的那个冠军,对我自信心的恢复,心态的成熟,都有很大的帮助。我认为,大家也能感觉到这一点。”总决赛的加冕让王皓一扫2003年的阴霾,在2004顺风顺水。“世乒赛团体赛对波尔那场比赛是至今我印象最深的比赛,也是发挥最好的。那场比赛,对我的奥运之路也很关键。”事实上,王皓也就是通过今年卡塔尔世乒赛团体赛中的“惊艳”才使自己的奥运梦想成真的。

  王皓说,从出道以来,刘国梁就是自己的偶像。1996年刘国梁在亚特兰大连夺奥运两金时,他还不到13岁,才刚刚开始专业训练四年,并进入了吉林队,后来便是八一队和国家队。那时,刘国梁是他的老大哥,带他比赛,带他玩。如今刘国梁是中国男乒的掌门人,王皓又是他手中最锐利的一把宝剑。这一次,他要带王皓成长。

  王皓的目标和刘国梁一样,赢得大满贯。眼下,他手里还没有一个世界大赛的单打金牌。他说想从奥运会开始,是雅典,不是四年后的北京。

  VS王皓:我没包袱我去拼

  TITAN:奥运会马上开打,你的心态和状态调整得如何?

  王皓:心态还可以,状态也慢慢打出来了。这是我的第一次,单打中王励勤和马琳属于夺标热门,而我是年轻选手,所以没什么包袱,只有去拼,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争取多赢一些外国选手,为中国男队取得好成绩作出自己的贡献。

  TITAN:从过去大半年看,你已成为男队人气最旺的球星。

  王皓:因为这一阶段我参加比赛比较多,大家感觉我打得还可以。至于人气,我想更多是因为我年轻,冲击力大些,我也不否认自己的冲击能力,希望能够一直保持下去。

  TITAN:在代表团成立时,李富荣副局长就谈到,着眼于2008年奥运会,所以选择了你,而舍弃了孔令辉,你现在被视为未来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这种荣誉带给你多少压力?

  王皓:压力肯定有,但我想把它化成动力。其实不管别人和外界怎么看你,你自己面对比赛的态度才是最重要的。对于我来说,赛前能够完全投入进去,不受其他因素干扰,多想比赛,也不受自己情绪变化的影响,平稳地面对比赛,这才是取得好成绩的根本。

  TITAN:奥运会单打对手中,主要有哪些比较难对付?

  王皓:集训时教练组已经给我们列出了奥运会时的所有对手,现在我倒不想具体地谈到哪一个。奥运会上,每个对手都是竞争者。奥运会是一场一场过的,输一个就没戏了,我想还是一场场打,不能还没打想这个想那个了。

  TITAN:大家都比较看好你跟孔令辉的双打,你觉得呢?

  王皓:我们两个配了有一年多,他的比赛经验和双打感觉都是非常出色的,而我的优势就是冲击力。比赛中,孔令辉主要是控制为主,我的上手多,打些威胁球。因为我们是两个右手,在某些环节上还有些漏洞,在这最后几天里,无论是在北京还是在雅典,都把状态调到最佳。对手主要是韩国、香港还有欧洲几对,但除了一对香港选手外,我们都保持着全胜战绩。

  王皓最后告诉记者,他的最终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但是,从现在开始,我要争取拿大满贯!”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