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雅典奥运力拼奖牌 魏轶力:我是美女我怕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7:02 汉网

  【魏轶力·猛将】

  雅典奥运拼奖牌  出征雅典,魏轶力表示:“不管是体能还是心态,我已经准备好了,这次的目标就是力拼奖牌!”

  今年元月,魏轶力在福建晋江集训的时候,右小腿肌肉拉伤,左脚踝关节扭伤,这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一伤病对她造成极大的困扰,影响了系统训练。经过国家队队医的精心治疗,魏轶力的伤势日前已经痊愈。不过,她仍然非常小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刚刚结束训练的魏轶力脱下左脚的鞋子,解下保护带。“我现在格外注意保护自己,平时训练都会绑上保护带,有备无患!”

  经过湖南益阳的封闭集训,魏轶力感觉自己的体能和球技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去雅典我要做的就是充分展现自己的实力。能参加奥运会是每一个运动员梦寐以求的事情,我会努力把握机会的。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良好状态保持到奥运会结束,最好到时能带块奖牌回来。”

  谈到奥运对手,魏轶力表示:“不想当冠军的运动员不是好运动员,但从历史交锋来看,我不具备任何优势,我和赵婷婷期望拼块奖牌。”魏轶力/赵婷婷和国家队另外两对女双主力比较起来,当然稍显稚嫩,“和她们交战,输多赢少。”至于韩国的罗景民/李敬元,“一共打过5场,2胜3负。”

  尽管如此,魏轶力并不胆怯,“我坚信付出就会有收获,为了这次比赛,我全心投入训练,保护自己不受伤,我可以说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了。”她坦然地说:“而且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没有什么心理压力。”  

  【魏轶力·女儿】

  赚美金孝敬父母  魏轶力这个人特别实在,记者问她当初为什么会选择羽毛球,这个身高1.75米的女孩憨憨地说:“小学一年级,我在电视上看到唐九红在美国打锦标赛的转播,妈妈说,看到没有,打好了球可以赚美金。我当时就对妈妈说,我长大了也要赚美金,给您买世界上最漂亮的衣服!”

  尽管魏轶力和搭档赵婷婷已经成为国家队女双三强之一,并跻身世界第四,但魏轶力认为自己并不是天才。“小时候,妈妈总是告诫我‘你要学会笨鸟先飞。’”魏轶力的父母都是打篮球的,“我遗传了父母的运动细胞,顶多有点运动底子。”

  小学二年级的一天,宜昌市业余体校招羽毛球运动员,一共招了8个,魏轶力名列其中。魏轶力兴奋极了,“我心里特想去!”魏轶力的父母由于曾经当过运动员,对体育运动的艰苦有体会,当晚,父母很严肃地和魏轶力讨论了去不去业余体校的事情。小魏轶力很坚决:“我喜欢,我要去!”

  魏轶力的父亲魏明是宜昌市审计局的干部,母亲曾经从事会计工作,现在已经内退在家。“爸爸妈妈为了培养我,吃了很多苦,但他们却不求回报,只要我开心,他们就开心。”

  “爸爸是个不善言辞的人,但是他让我感受到发自内心厚重的爱。”小时候去业余体校练球,父亲总是骑着单车接送魏轶力。“那时候,每天早上5时40分就要起床,训练到7时再回学校上课,下午上了两节课后再到业余体校练球,这样的日子过了4年,父亲也骑单车接送了我4年。”回忆起那些日子,魏轶力的眼眶有些湿润:“记得有一年冬天,雪下得很厚,车骑不过去,我们父女二人摔倒在雪地上,担心训练迟到,我就一路跑到了体校,父亲不放心,一直推着车子跟在我后面。”

  谈到母亲侯捷,魏轶力笑得很甜:“我就是我妈妈的翻版,我和妈妈是无话不谈的朋友。”说起母亲花费在自己身上的心血,魏轶力告诉记者:“从事体育运动是很花钱的,为了负担我的各项学习费用和保证我的营养,妈妈曾经同时打三份工,不分白天黑夜,每天工作的时间特别长,真让人心疼。父母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一定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让他们过上好日子!”

  但作为一名运动员,魏轶力和父母团聚的时间很少:“我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好久没有吃妈妈做的菜了。”魏轶力表示:“奥运会结束后,我渴望立即回家,陪陪爸爸妈妈。”话刚说完,魏轶力提醒自己:“但现在不能放松,先打好比赛再说!”

  运动生涯顺风顺水的魏轶力,1994年入选省队,1998年,魏轶力到国家青年队集训,2000年进入国家一队,2002年、2004年,两捧尤伯杯。

  现在,打羽毛球当然不是为了“赚美金”了,体验了运动员的苦和累,收获了成绩和信心,“打羽毛球是我的工作,我要对工作负责任。”魏轶力的话语透出成熟与淡定。

   【魏轶力·女生】

  我是美女我怕谁  比赛时,魏轶力攻势凶猛,像个假小子,实际上,她身上的女孩子气还是蛮足的!

  魏轶力的耳垂上有一对闪耀夺目的钻石耳钉,看上去非常漂亮。“耳朵眼儿是去年8月在马来西亚扎的,因为在公开赛上成绩不好,为了排解郁闷,我独自一人去逛街,看上一对很喜欢的耳环,就扎了耳朵眼儿。”看来,魏轶力也是用购物来调节心情的。“是啊,每次心情不好,我就会去逛街,把喜欢的东西买回来,就开心了!”

  几乎每个女孩子都对自己的容貌不满,“爸爸妈妈都是双眼皮、高鼻梁,偏偏我是单眼皮、塌鼻子,唉!怎么遗传的嘛!”魏轶力挑剔着自己的容貌。“妈妈总是安慰我,女大十八变,怎么还没变呀!”魏轶力抱怨的样子很可爱。

  记者注意到她的手“武装”得很齐全,右手食指上戴着戒指,手腕上的玉坠手绳竟然挂了两条。

  “你注意到我的手,我的目的就达到了!”魏轶力笑嘻嘻地说:“全身上下,我最得意的就是我的手!因此,我最喜欢的首饰就是手链。”魏轶力已经算不清自己有几条手链,“水晶的就有四五条,有绿幽灵的、紫水晶、黄水晶……反正,打扮我的手,我是乐此不疲的!”

  去年10月,魏轶力特地拍了一套艺术照,自己的美美照片让魏轶力很是得意,一直随身携带着,有空就拿出来欣赏一下。记者拿过相册一看,“美女耶!”魏轶力当仁不让:“我们教练都说认不出来了呢!”

  闲暇时光,魏轶力喜欢一展歌喉:“只要是好听的歌曲,我都喜欢。”水平怎么样?“自我感觉良好!”魏轶力告诉记者:“最近我最喜欢唱的歌是梁静茹的《勇气》,替自己打打气!”

   

评论】【乒羽世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