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网球 > 正文
孙晋芳笑谈中国女网 好签坏签差不多唯有一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20:29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陈剑)老女排队长孙晋芳自去年底出任中国网球掌门人以来一直保持低调,对媒体守口如瓶,但当拿到奥运会网球抽签结果时,她笑了,她对中国网球有话要说。

  11日晚,记者从国际网联网站第一时间得到女双姑娘李婷/孙甜甜被列为八号种子,并马上把这一喜人消息通知给此次奥运中国网球队领队孙晋芳。此前,由于国际网联从本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届奥运会起改革了奥运入选方法(侧重单打),中国网协对中国队4位姑娘同时入选奥运会并没有十足信心,更何况还成为种子选手。

  “这消息我们怎么不知道,你们是从哪里得到的?”孙晋芳显然对记者的消息不太相信。可当记者强调这是国际网联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的消息时,她开始相信了,随后爽朗地笑了,那笑声听得出是发自心底的。

  虽然李婷/孙甜甜和郑洁分别抽到了下签,分别对阵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鲁宾和日本名将杉山爱,可郑洁/晏紫却抓住了一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克罗地亚组合。

  看到此签,孙晋芳笑着评价说:“在如此高水平的比赛中,中国网球手不存在好签坏签,因为目前的中国网球还是处在由下往上冲的阶段。对每一个对手我们都要把自己摆在拼的位置上。”

  她说,不管签如何,中国队此次参赛的目标不变,即:打好每一分、每一局、每一盘。通过这样大赛提高自身实力,为北京奥运会作准备。

  实际上,在国际网联更改奥运资格办法前,中国网球队确定的奥运目标是跻身女双八强。但新办法出台后,中国队修正了目标,冲击十六强。确切地说,中国队此次参赛的目标就是在一场单打和两场双打中取得一场胜利。

  经历过排球各种大赛的孙晋芳现在对中国网球也充满希望。她说,中国网协近期又有大手笔,准备投资500万人民币,请国外优秀教练培养中国青少年,同时让一些年轻的教练跟踪学习,争取从根上改变中国网球的理念,缩小中国网球与世界职业网坛的差距。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网球天地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