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网球 > 正文
走进雅典郑洁轻松入戏 中国女网奥运目标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2:43 体坛周报

  作者: 沈洁

  特约记者沈洁雅典报道 站在雅典奥林匹克中心网球场,郑洁喝着手中的矿泉水,心情就像爱琴海一样平静。50米之外的另一块场地上的赫宁挥动着有力的臂膀,在女子网球选手中罕见的腹肌有力地起伏,白色的遮阳帽也遮不住她渴望金牌的眼神。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新浪通行证快乐e特权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世界女网第一人与中国女网第一人这两位小个子球员在8月10日一个喧闹的上午享受着网球场内同一阵海风,雅典上空的诸神在此刻同时保佑着她们,惟一的不同是赫宁所站的训练场比郑洁更靠近中央球场。

  与郑洁一起进行训练的并不是她的双打搭档晏紫,一位欧洲选手捷足先登从晏紫手中“抢”走了郑洁,晏紫只能跟教练对练。从今年澳网之后,越来越多的外国选手开始主动找郑洁、晏紫、孙甜甜李婷练球,这对刚刚起步的中国网球选手来说实在是难得的机会。训练其实也很简单,强度也不算大,倒是欧洲选手的节奏要比郑洁快了不少,让郑洁有些不适应。当然郑洁对落点的控制,显然超过了对方,好几次压线球都让对方相当郁闷。

  “这场地倒是不错,感觉和澳网差不多,就是天太热了,老想喝水。”郑洁跑到场边抓起一大瓶水猛灌:“要是天气都像8号我们刚到的那天就好了,现在想起来是那天真是个好天。”8号女网姑娘们刚到的时候,还跟记者开玩笑,这里的气候这么宜人,一点都不热。

  “我们这里是雅典的郊区吧?”郑洁突然问道,这是郑洁第一次到雅典也是第一次住奥运村,四个姑娘梦想中的雅典与现实还是有些差距,“也不知道雅典到底是怎么样的,奥运村反正不怎么样。”所有人都知道奥运村的条件的确是相当简单的,四个姑娘与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教练余丽桥同住在一套四室一厅的房子里,房间里就是一张床、一台空调而已。“也没有什么感觉,听说前几天还有人去买被子,夜里是有点凉,但我们房间里倒是没有这么夸张。我们都能适应。”

  网球队的四个姑娘这一两年在全世界比赛,性子自然要比其他队员“野”一些,8号刚到就闲不住在奥运村里到处闲逛,买纪念品什么的。当然最让郑洁、晏紫兴奋的是,免费餐厅里居然还有麦当劳,于是两个人冲进去就是一阵海吃,麦当劳于是几乎成了中国网球队的午餐指定餐厅。

  雅典的午后是最炎热的时候,悠闲的雅典人在这段时间都选择午睡,郑洁是同样拥有休闲名号的成都人,自然相当适应这样的节奏。来了第二天时差就调整过来了,包括午睡的时差也统统转入雅典时间。同住一屋的晏紫则精力旺盛一些,酷爱电影的她津津乐道于昨天中午刚刚看过的“后天”,“在这么热的地方看那么冷的片子,感觉有些怪怪的。”

  奥运会还有3天揭幕,网球队却依然保持轻松自如,并没有大战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味道,事实上国家体育总局给中国网球队的定位也比较明确,就是没有目标。“我们在所有队里面排在最后,还能有什么目标吗?”孙甜甜开着玩笑说,晏紫接话头一副外交官口吻说:“我们这次过来没有目标,要说目标就是一轮一轮的打,每一轮打出自己的水平,这就是我们接到的最高指示。”而且利好消息还有雅典的天气,“天气越热,我们成绩越好”,雅典的烈日下,郑洁毫不含糊地说:“今年澳网、法网天气都很热,结果我们成绩不错,美网天气相当舒服、而温网老是下雨,结果我们的成绩反而不好。所以啊,再热我们也不怕。”

  玩笑归玩笑,四位姑娘心里还是有数的。中心的目标早在今年法网前就定在8强,而郑洁在中国队升旗仪式后,在国旗下接受采访时的话更是斩钉截铁:“单打、双打都进第四轮。”

  奥运会网球抽签将在8月14日举行,正式比赛将于8月18日到22日举行。郑洁除了要参加单打比赛,还将与晏紫配对参加女双的赛事。而参加完奥运会的比赛之后,女网四人组会回国稍稍休息一下,然后飞美国去参加于8月30日开始的美国网球公开赛。

评论】【网球天地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