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射击 > 中国射击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奥运探营:奥运第一枪即将打响 中国射击队就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23:51 中国新闻网

  第二十八届奥运会将于明天在雅典拉开帷幕,而在此后的首日比赛中,中国射击队四员大将将粉墨登场,冲击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奥运枪战日益临近,中国射击准备好了吗?

  记者今天上午走访了位于雅典西南郊的马可波罗射击中心。这个刚刚建成的射击中心坐落在一座小山的半山腰上,环境非常优美,据称耗资折合人民币高达八亿元。走进射击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馆,记者发现里面的设施非常先进。中国射击队总教练许海峰告诉记者,这个场馆规模很大,是悉尼奥运会射击场的两倍。在这个先进的场馆里,中国射击队的神枪手们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训练。

  此次为中国队打响第一枪的,将是女子十米气步枪的两名选手赵颖慧和杜丽。赵颖慧在六年前就曾夺取过世界冠军,她在预赛中的最好成绩是三百九十九分。另外一名新近崛起的选手杜丽实力更是不俗,她在去年六月的世界杯预赛中就打出了四百环的好成绩,决赛中她再接再励,以五百零四点九环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

  刚刚走进十米射击馆,记者就看到在三十号靶位的赵颖慧屡发屡中,引来周围一些国外选手的惊呼。她的教练邵建华偶尔上前给她补充弹药,并不时给出一些建议,提醒她哪些地方该注意和改进。训练时间很快结束,记者在积分台看到,在七十发的训练中,她除了三发是九环外,其他都是十环。旁边的杜丽因为枪支的准星问题前两枪没有打好,一个是三环一个是七环,不过在随后的训练中她渐入佳境,几乎枪枪命中十环。

  女子气步枪的训练结束后,男子十米气手枪的两名选手谭宗亮和王义夫也开始来到赛场进行训练。相对于前两天的适应场地,今天的训练两名骁将显得非常认真,状态相当不错。不过,已经参加了六届奥运会的老江湖王义夫显得很放松,不时和周围的人开开玩笑。

  许海峰介绍说,目前队内气氛非常好,在八日来到雅典后,备战情况也渐入佳境。“我们八日来到雅典,第二天就进行了训练。虽然首日的训练情况不是很好,但是在随后几天的训练中我们很快就调整好了时差和状态,目前队中一切都步入正轨。”对于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射击比赛,他表示已经放平心态,让队员们尽力去发挥自己的水平,不会刻意施加压力。

  明天上午中国射击队四名冲击首枚金牌的选手将进行最后一次官方安排的训练,这将是一次非常好的模拟比赛和摸清对手实力的机会。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