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射击 > 中国击剑备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拳击自行车目标金牌零突破--细数中国奖牌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运动员共获得本届奥运会28个大项中的26个大项、301个小项中的203个小项目的资格。未能获得参赛资格的项目是马术和棒球。

  中国代表团官员人数为226人,其中团部31人、运动员195人。

  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3.3岁。年龄最大的是射击运动员王义夫44岁,他将第六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比赛;年龄最小的是游泳运动员张添翼,14岁,是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12名少数民族运动员分别来自蒙古族、满族、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7个少数民族。

  407名运动员中,女运动员269人。有84人曾经代表国家参加过奥运会比赛,占代表团运动员总数的20.6%,其中23名运动员曾参加过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有79名运动员曾参加过27届运动会,有28名参加过这两届奥运会。223名运动员是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

  女足:进入前四

  中国足协制定了中国女足在奥运会上的目标,虽基本的目标是进入前四名,在实现基本目标的前提下争取一枚奖牌。女排:保牌争金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7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代表团宣传通气会上表示,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保牌争金”。

  女手:一枚奖牌

  中国女手将奥运目标锁定在了一枚奖牌上。7月21日,国际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胡建国向新闻界宣布了这一“大跃进”式的奥运目标。

  击剑:冲击金牌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击剑部主任季道明7月1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已获得雅典奥运会击剑全部项目参赛资格的中国击剑队确立了冲击金牌的奥运目标。

  拳击:零的突破

  中国拳击队总教练李青生5月28日作客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体总网、华奥星空体育娱乐网嘉宾聊天室透露,这一届奥运会中国拳击队任务是奖牌零的突破。

  田径:四项夺牌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大卫透露,中国田径队参加雅典奥运会目标已经确定,力争在女子长跑、男子110米栏、女子竞走、女子链球四类项目上夺取奖牌,冲击金牌。

  射击:实现突破

  “本届奥运会上向金牌发起冲击,力争实现突破”。对于雅典奥运会中国射箭队的目标,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郎维表示出了坚定的信心。

  现代五项:进入前八

  中国现代五项部副主任张斌表示,中国现代五项队在奥运会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实现进入前八名的目标。

  自行车:零的突破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田俊荣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自行车队力争在雅典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突破。

  花样游泳:集体第六

  花样游泳雅典奥运会目标:力争集体第六名,双人进入前八名。

  跆拳道:金牌一枚

  入场券两张,目标金牌一枚。在日前召开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通气会上,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赵磊表示,虽然困难很大,但有信心完成一枚金牌的任务。

  铁人三项:着眼下届

  近年来,中国铁人三项的成绩提高得很快。出征雅典的任务是要锻炼自己,向世界优秀选手学习,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打下基础。

  皮划艇:有望夺金

  中国皮划艇队有望在雅典夺金。其中,女子皮艇徐琳蓓、钟红燕的双人500米和钟红燕、高毅、何静和徐琳蓓的4人500米,男子划艇的孟关良和杨文军双人500米和1000米是最有希望夺取金牌的项目。

  赛艇:盼望金牌

  女子八人赛艇、女子赛艇轻量级双人双桨是本届奥运会中国赛艇队最有希望冲击金牌的小项。

  女垒:力争奖牌

  中国女子垒球队将奥运目标定在了“确保第四,争取奖牌”。女网:进入16强

  中国女子网球队提出“女网进入16强”的奥运目标。郑洁、晏紫、孙甜甜和李婷四名队员,将参加一个单打和两个双打的比赛。中国网球的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仍有一段距离,能够进入16强,就是成功。

  摔跤:冲击金牌

  中国摔跤队在这次奥运会目标明确,就是“冲击一枚金牌”,而且把重点放在女子48公斤级和女子63公斤级两个项目上。来自广东的李绘在去年夺得世锦赛48公斤级的铜牌,63公斤级选手孟丽丽也具备冲金实力。

  女曲:锁定金牌

  拥有大冠军杯冠军和亚运会金牌的中国女曲,雅典目标当然锁定住了金牌。在“魔鬼教练”金昶伯的带领下,中国女曲只要打出自己的特点、速度,冠军应是她们的。

  柔道:保一争二

  “保一争二”中国柔道队早早就定下了目标。而78公斤以上级别的孙福明无疑是柔道队夺金的最大希望。女柔的7个项目个个都有一定的实力。男柔方面,中国队实力远不如对手,奖牌希望微乎其微。

  帆船帆板:冲牌拼金

  中国帆船帆板队豪言壮志,立下“冲牌拼金”的目标。应当说,这一目标是有根据的。目前中国在帆板项目上已经能和世界优秀选手一争高低。男子帆板的周元国在上届奥运会获得第五,今年5月法国公开赛更是得到第三名,完全具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篮球:力争突破

  中国男篮奥运目标冲击前八。西班牙、新西兰、阿根廷、意大利、塞黑与我同组,其中塞黑和阿根廷实力高出一筹,意大利也不容小视。西班牙与新西兰虽然相对而言较弱,但也不是块好啃的骨头。男篮前八的道路不平坦,能否冲出重围,姚明是关键。

  中国女篮这次的目标为“保六争三”。此次女篮同组对手有美国、捷克、西班牙、新西兰和韩国,实力都比较接近。如发挥正常,保六争三应不难。

  沙滩排球:目标前八

  中国沙滩排球队的目标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进入前八名。

  由上届亚运会、九运会沙滩排球赛冠军田佳、尤文慧和王露等人组成的中国沙滩排球队将向前八发起冲击。而在上届悉尼奥运会,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并列第九名。

  艺术体操:团体第四

  “团体第四,个人进前八”,这是中国艺术体操队确定的目标。

  团体第五,个人第十一,这是中国艺术体操队在历届奥运会中的最好成绩。钟玲的个人项目具有进前八的实力。

  蹦床:力争前三

  中国蹦床队的目标为女子力争前三名,男子力争前八名。

  上届奥运会还是表演项目的蹦床,在本届雅典奥运会上将产生两枚金牌。中国选手黄珊汕、穆勇峰的难度已达到世界前列,主要问题还是动作的技术完成和动作的移位。

  ·钮平 黄宁亮·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