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射击 > 中国射击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射击队笑声盖过枪声:四朝元老羡慕对手“枪砣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1: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夏之夫雅典报道 枪声和笑声此起彼落。这就是肩负着为中国军团夺取首金重任的中国射击队周二上午训练的场景,全然没有大赛来临前的紧张,尽管训练中他们一丝不苟。

  许海峰成了专业摄影师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从头至尾,射击队的总督头许海峰都像个专业摄影师,他手里拿着一个尼康相机,镜头是70到120 的,已经是半专业了。不断地穿梭在几个训练场之间,凡是有中国队员的训练场景他全拍下来。照完之后,他拿给记者看,感觉色彩不太真,就找个摄影记者帮他调,调完之后又去照,再坐回来和记者研究,这次他又感觉到光线不好,再次调光,再次投入拍摄。

  他说并没想着要怎样,有的照片也许以后可以当作资料,有的纯粹就是拍着玩。

  就是这种玩劲,让他很敬业。当总局领导段世杰来到射击场之后,他就像一个专业摄影记者,不断地为领导拍照,就连记者采访段世杰这样的画面,他也不放过。也许是为了给自己开绿灯吧,看到一些记者近距离拍摄队员,许海峰说:“今天你们可以这样拍,以后就不行。”

  记者问他为什么这么轻松,他说这个时候了还能怎样。而段世杰则说,许海峰经历的实战太多了,从1984年为中国夺得第一块奥运金牌,20年里他经历了多少场“战争”?要是他还紧张,队员该怎么办?“越到大赛就越应该有他这样轻松的心态。”

  老段是对的。许海峰这么做,也许正是想给队员们也营造一个宽松的氛围,这个时候再给队员指指点点,恐怕会让队员的心理感到烦躁和紧张。看来许海峰不是个摄影师,而是一个心理大师。

  王义夫羡慕“枪砣子”

  “六朝元老”的轻松就更不在话下,许海峰经历过的,他也基本经历过,许海峰没经历过的,他甚至有可能经历,就像那次病倒在射击场上。也许奥运会对于王义夫,就像回自己的家,推开门就进来了。

  早早来到训练场,结果上一组训练的外国选手还没结束,靶位还被占着,王义夫只好坐在一边,直后悔自己来得太早了,不然还可以多睡会觉。他只好看对手训练了,恰好站在他前面的塔吉克斯坦选手长得非常胖,他就笑着对记者说:“瞧瞧人家,天生一个枪砣子,再看看我们,这么瘦,怎么能把枪端稳了?”这话让周围的记者一阵大笑。他又说到了前一天晚上在奥运村健身房的事,“我去健身,恰好一个法国的射击队员也去健身,几十公斤的杠铃人家拿在手上就跟什么东西都没有似的,一次接一次地举,很轻松,我举两下就不行了,觉得很没面子,干脆走人。”

  喜欢打网球的王义夫话题当然不能没有网球,他说前晚看电视,一个外国选手发球速度达到两百多公里每小时,“什么时候咱也能达到那个水平?”浓重的东北口音,听上去很亲切。

  好玩的王义夫还不止这些,他问一个记者要来专业照相机,对着正在练习的女选手任洁就是一通狂拍,而且像打机关枪似的,连拍,速度奇快。他本来想欣赏一下自己的作品,但这个时候训练时间到了,只好赶紧投入训练,记者便拿着相机欣赏,那名摄影记者说:“非常专业。”

  玩归玩,训练起来,王义夫就旁若无人了。前3枪全是10环,看来羡慕归羡慕,中国射击队的这杆“老枪”原本也是一个很好的枪砣子——很稳当。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