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射击 > 中国射击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射击队欲为国夺首金 赛场已熟悉灯光成唯一变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0:07 今晚报

  在本届雅典奥运会上,谁将会为中国代表团夺取第一枚金牌?这个悬念也许要到北京时间14日傍晚时才能揭开,但目前普遍看法是:中国射击队最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因此,正在训练的中国射击队也自然成为中国记者追逐的目标。

  昨天上午,中国射击队进行了赴雅典后的第一次适应场地训练,这也是他们赛前不多的实地训练机会。不过,总教练许海峰在射击场还是很悠闲的,似乎是在以实际行动为弟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子们减压。他拿着个相机四处转悠,一会儿给运动员照,一会儿给为他拍照的记者们照。许海峰边拍还边向记者解释:我这纯粹是自娱自乐,也给大家放松一下。言语中,丝毫看不到大赛前的紧张与沉闷。

  也许是教练的心态影响了队员,王义夫、赵颖慧等队员在训练中也显得很轻松,举枪间隙,还不时地和旁边队友开几句玩笑。可以看出,这种轻松一方面是为自己在赛前调整心态,另一方面,也是建立在他们对自己实力的高度自信上。

  雅典时间14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下午2时),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的预赛将在这里打响,两个小时后,决赛也将展开。参加这个项目比赛的将是我国射击名将赵颖慧。4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被中国代表团寄予首金厚望的她由于首次参加奥运会过于紧张,结果名落孙山。4年后,赵颖慧卷土重来。再过四天也许就是赵颖慧圆梦的日子。

  经历了悉尼奥运会失败教训的赵颖慧显然成熟了许多,即使是在训练场上,面对众多记者及观众,她也能非常从容。训练之余,她指着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册上她的照片对记者说,这次的这张照片拍得不错,挺漂亮的。

  奥运六朝元老王义夫也将在14日出战,参加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这位身经百战的老将,面对形影不离的记者,动不动就跟大家开个玩笑,引得记者们不时笑成一团。

  据许海峰介绍,射击比赛对场馆要求非常高,风向、灯光、光线等都会给运动员的比赛造成较大影响。这次雅典奥运会的射击比赛场地水准非常高,据说花了8亿多人民币,各方面的硬件软件都是一流的,包括灯光、墙壁等,都充分考虑了射击比赛的特点。

  谈及对场地的适应情况,教练和运动员们都表示,因为今年上半年来这个赛场参加过一次射击热身赛,大家都比较适应。邓光伟教练说,惟一有点区别的是,感觉这次灯光比上次暗一些,不过邓教练表示,这对运动员们不会有什么影响。

  中国体育代表团对奥运第一枪射击也高度重视,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今天专程来到马可勃罗射击中心观看运动员的训练。段世杰对记者说,射击是“开局项目,精确度非常高”。段世杰还表示,自己到这里是给运动员们减压来了,“运动员们发挥平时的训练水平就可以了”。金名(本报雅典今晨专电)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