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射击 > 中国射击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王义夫:冠军取决于最后一枪 关键时刻我也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03:39 新京报

  本报雅典电(特派记者韩双明孙晓筠)“不错,练了这么多年打到我这个份儿上,冠军之争往往取决于最后一枪,每次当我最后一次扣动扳机的时候,我都觉得是对自己生理与心理极限的一种超越!”昨天,在训练结束后,奥运冠军王义夫说。

  昨天中午,训练刚刚结束,43岁的老将王义夫便和另一名奥运冠军陶璐娜有说有笑地走出训练场,准备乘车返回奥运村。路上,记者对这位老将进行了采访。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有人说我是老将,我不觉得自己老,否则我现在就不会奋战在一线上。

  很多人认为我经验丰富、每逢大赛临危不乱,失败也是运气不佳所致,其实在关键时刻我和年轻选手一样紧张!“

  当记者将采访主旨聚焦于众说纷纭、却从来没有由王义夫亲口澄清的“最后一枪”悬疑时,似乎瞬间即化解了访谈双方的心理隔阂,谈话融为心灵对等的真情倾吐。“其实越是高手,就会越感觉到决战时分的深不可测,甚至一个在日常生活中看来微不足道的细节都能动摇全局,经常讲,练射击的人是玩鹰的眼睛,说得就是心细的理儿,你注意不到,忽略了,冠军就离你而去,射击比赛就是这么残酷。”

  说到这儿,王义夫眉头一紧,似乎思绪又回溯到亚特兰大奥运会上0.1环之差与金牌失之交臂的苦痛记忆中,“刚才有国外记者想和我合影,我没拒绝,但我坚决拒绝他们打闪光灯,我的眼睛现在可能已承受不了一丝一毫的意外刺激,我没有开一点玩笑。”

  “你认识舒曼吗?”访谈中,王义夫突然游离主题向记者发问,然后又自言自语地答道:“我这几天一直没遇到他。”据记者所知,德国名将舒曼几乎从汉城奥运会起即与王义夫角逐王冠,射坛“瑜亮之争”至今也没分出明确胜负来,也许,最后一枪的较量将两位天王巨星的命运早已紧紧捆绑于一处,没有人能对这场马拉松般旷日持久的二人竞争予以明确答案,王义夫只淡淡地说:“我在等他。”[责任编辑:王亚丽]页面功能 〖 字体:大 中 小 〗 〖 关闭本页 〗 〖 返回顶端 〗相关文章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