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射击 > 中国射击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张山呼吁:淡化"首金"概念对射击队"开门红"更有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2:14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8月9日电(记者高鹏、徐征)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将产生雅典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中国队的杜丽和赵颖慧将联手冲击这块分量十足的金牌。中国射击名将张山9日说,不要过分强调“首金”,否则可能适得其反。

  曾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飞碟冠军的张山作为中央电视台的转播顾问,9日出现在了雅典奥运会的射击场。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作为当今世界女子气步枪的顶尖选手,杜丽和赵颖慧在本届奥运会上被人们寄予厚望。但张山表示,过高的期望对她们来说并不利。张山说:“我觉得我们中国人对‘首金’的要求太高了。我们经常讲‘开门红’。一个良好的开局固然很重要。但对于运动员来说,他参加的比赛已经不是一个开局,而意味着即将结束。如果大家能淡化一点‘首金’的概念,可能会对她们俩为中国队实现‘开门红’更有利一些。”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年仅19岁的赵颖慧赛前被认为是夺得首枚金牌的最大热门人选。但重压之下的赵颖慧发挥失常,最终连前8名都没有进入。

  张山表示,相比四年前,本届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争夺将更加激烈。即使杜丽和赵颖慧正常发挥,也不能保证一定会夺得“首金”。她说:“这个项目的竞争非常激烈。跟杜丽和赵颖慧实力相当的人有十几个。所以,夺得首金真的不是件容易事。”

  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将于8月14日进行。与杜丽和赵颖慧同场竞技的将有悉尼奥运会亚军、俄罗斯的戈尔多宾,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哈塞尔贝格和加尔金娜等名将。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