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射击 > 中国射击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一流射手低调出击 射击中国军团“七大金库”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6:20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射击是中国的幸运项目,这里诞生过中国第一枚奥运金牌,另外由于赛程的原因,此后的各届奥运会上,射击都可能成为中国代表团拿到的第一块金牌。这届也不例外。

  夺金分析:雅典奥运会开始的第二天,女子10米气步枪将会产生射击项目的第一块金牌。同时,从中国队有希望夺金的项目上来看,这也是中国队最有可能拿到的第一块金牌。在这个项目上,参加的很可能是杜丽、赵颖慧和小将武柳希中的两人。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奥运会的17个射击项目中,除女子气步枪外,中国队至少还在5个项目中具有夺冠潜力。女子气手枪、女子运动手枪、女子飞碟双向、男子气手枪和男子移动靶都是中国队的争金项目。不过,中国队目前定下的奥运会金牌目标是“保二争三”。也就是说,中国射击队在雅典只要能把一半的希望转化为现实,那就是非常大的胜利。

  今年27岁的陈颖进入2004年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在4月份结束的世界杯雅典站的比赛中,在中国队手、步枪项目选手普遍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她仍然获得了运动手枪的冠军。中国队主教练许海峰曾表示,他有信心在雅典至少带出一名新的奥运冠军,而成为“新人王”希望最大的正是来自北京的陈颖。

  此外,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张山一鸣惊人地获得飞碟双向金牌后,中国队再也没有收获过飞碟项目的金牌,但这次不一样了,人们普遍认为中国队“保二”的目标中,有一枚金牌将来自女子飞碟双向,因为在这个项目上,魏宁实力过人,且目前状态不错,夺冠把握相当大。

  魏宁在国际射击联合会2003年最佳女运动员的评选中排名第二,仅次于俄罗斯步枪选手加尔金娜。在今年4月的雅典世界杯中,魏宁再次获得冠军。在女子飞碟这个项目中,不谦虚地说,魏宁已拥有了过人一头的实力。

  此外,男子气手枪项目上的谭宗亮近来状态也非常不错。在雅典世界杯上,他获得了男子气手枪的银牌和手枪慢射的铜牌。此外,在女子飞碟项目上中国队还大有潜力可挖,老将高娥的多向、李清念的双多向都具备冲金实力,这两名选手在雅典的热身赛上也都获得了金牌。

  主要对手:女子气步枪上,中国女将将会与悉尼奥运会亚军、俄罗斯选手塔季扬娜·戈德比纳短兵相接。在女子步枪和飞碟项目上,中国的传统优势也将受到俄罗斯选手的挑战。一场中俄之间的“枪战”将不可避免地在雅典的射击场展开。

  此外,其他射击强国也对17块金牌虎视眈眈,保加利亚的坦尤·基里亚科夫和法国的弗兰克·迪穆兰在悉尼从中国队手中抢走了男子手枪的2块金牌。今年,基里亚科夫将率领他的弟子再次征战雅典,而迪穆兰也来势凶猛,目前他世界排名第二,在雅典世界杯上也获得了冠军。来自摩尔多瓦的奥列格·莫尔多万在悉尼仅以0.1环之差负于杨凌,如今,杨凌的因伤缺席让莫尔多万少了一个强敌。记者刘红星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