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射击 > 中国射击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中国射击队吹响冲锋号角:带足子弹 打响第一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4:57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哪个运动队将在雅典为中国军团获得第一块金牌?答案非常简单,肯定是射击队。据记者了解,背负夺第一金压力的射击队近日召开了出征雅典前的最后一次动员会,总教练许海峰慷慨激昂地对所有参加队员下达了夺金指令——“带足子弹,打响雅典第一抢。”

  调整心态打好第一枪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射击是一个对心理素质要求非常高的项目,在比赛时队员如果心态不好,往往一枪就有可能断送到手的金牌,射击队的一名教练告诉记者,因此许海峰教练首先要求队员在比赛中一定摆正心态,不能着急。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在许海峰教练的动员之前,射击中心主任高志丹还向射击队提出了出征雅典的要求,提出了“坚定信念、团结拼搏、科学准备、不辱使命”的口号,此后许海峰开始给队员减压,他说:“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在比赛中你们只要发挥出训练中的水平,完成夺金任务就没问题了。”说到这里许海峰特意强调了开局,“前两天的比赛非常重要,只要能打好前两天,就算是开了好头,每个运动员都要尽全力打好开局,开局好了,后面就很好办了。”

  而对于参加14日、15日比赛、有希望夺得第一金的运动员,许海峰更是嘱咐,“没有人给你们压力,相信自己,金牌自然就是你的。”

  安全后备工作最重要

  据那名教练介绍,除了比赛,许海峰还转达了总局对于出征雅典奥运会人员的一些要求,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安全,按总局规定运动员不允许私自出中国代表团的驻地,也不允许随便进入国际村。

  据许海峰教练介绍,总局对安全非常重视,下达一系列专门的条款,其中包括一条:运动员不得私自进入国际村,各运动队每晚11点必须点名,确定所有队员都在驻地,出门是所有人要穿印有“CHINA”字样的衣服,以免被误认。“说到这里的时候很多队员都笑了,但许海峰一再认真的强调,安全比什么都重要。”那名教练告诉记者。

  说完安全后,许海峰要求所有人出发前,必须检查自己的装备,特别是子弹,“我们到了雅典后,在比赛前还有正式训练的时间,所以子弹一定要带足,如果到时出现练习没有子弹的现象,一定追查责任,这可能影响整个比赛。”

  注意兴奋剂抽查时间

  兴奋剂是本次奥运的一个敏感话题,雅典组委会投入470万美元到反兴奋剂工作中,而总局也提出了中国军团雅典不出现一例兴奋剂的要求,对此许海峰并不担心队员吃兴奋剂,而是害怕队员不了解抽查时间而被取消比赛。

  根据规定射击队从7月30日到8月29日,必须把所有运动员的作息时间和活动地点上报雅典奥组委,如果兴奋剂抽查人员有两次在两小时内按照行程表上的时间和地点找不到该运动员,那这名运动员就被取消比赛资格或名次,所以许海峰一再嘱咐所有队员必须根据作息表活动,如有特殊情况有变故必须和教练、队里说明情况。

  据悉,射击队将分三批奔赴雅典,第一批8日随大部队走、第二批10日出发、最后一批12日出发。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编辑 晨光)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