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射击 > 中国射击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射击女将奥运点兵:颖慧重拾自信 三朵金花蓄势待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04:20 东方体育日报

  自许海峰1984年摘取了中国代表团在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开始,奥运会上夺取首金的任务都落在了射击队的肩上。

  按照奥运会的赛程安排,8月14日上午9时,中国奥运代表团第一块金牌将在射击女子气步枪中产生,中国队派出山东的杜丽和河北的赵颖慧参赛。据悉,来自女子50米自选手枪小将武柳希和王成意也将兼项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赵颖慧:重拾自信战雅典

  从折戟悉尼到雅典重新出发,四年的时间让赵颖慧坚强了不少。她能进军雅典,完全是靠实力说话。

  今年雅典奥运会队内选拔赛中,赵颖慧在四轮选拔赛中,总成绩排名第一,而中国射击队总教练许海峰看中的正是赵颖慧的稳定情绪。悉尼落败后,赵颖慧却在短时间内走出阴影,勇夺九运会女子气步枪金牌。赵颖慧说:“现在我只想着在雅典奥运会上发挥训练中的水平。以前,我总喜欢打一发就看一眼别人的成绩,现在我不会了。”

  杜丽:大赛稳定去夺金

  去年,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举行的射击世界杯赛上,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以504.9环的成绩夺得首金,并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许海峰回忆说:“当时,她在预赛中打出了400环的满环成绩。虽然在训练中,我们有很多运动员能打出满环,可在世界大赛上却寥寥无几。在技术、心理稳定等方面,杜丽要比其他选手好很多。”

  从淄博市竞技体校走出去的杜丽,是前年刚刚升起的一颗射击新星,先是在芬兰世锦赛上初露锋芒,接着一发不可收拾,多次在世界杯赛场摘金夺银,在韩国釜山亚运会上,杜丽更是出尽风头,一人就射落三金。

  武柳希:初生牛犊不怕虎

  从与38岁老将单红争夺奥运会最后一张入场券开始,她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精神就表现出来了。面对实力如此强劲的单红,武柳希反倒放下了包袱,她坚定地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一定好好打。”结果,她以较大的优势战胜了单红,搭上了奥运末班车。许海峰的评价是:“武柳希是中国射击队的新生代,她在队中很有活力。虽然经常会犯些小错误,但她的拼搏精神的确也值得很多老队员学习。这次的雅典奥运会上,她有可能得不到理想的成绩,但北京奥运将是她的天下。”作者:吕日明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