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射击 > 中国射击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陶璐娜:金牌成绩都不重要 踏上雅典征程就是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10:43 球报

  还记得那个气定神闲的陶璐娜在获得悉尼首金之后所作的第一件事便是照常写下参赛笔记,这份宠辱不惊在随后路透社对她的采访中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陶璐娜说:“金牌、成绩都不重要,那些都只是结果。关键是打出士气,要淋漓尽致地把动作做到家。”而今已经就读于首都体育大学攻读心理学硕士的她,希望能够通过这个专业的理论学习来提高比赛成绩。“我想研究生毕业之后找一份喜欢的工作,在工作的时候能够兼顾比赛。”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但实际情况并不那么尽如人愿,在射击队确定奥运名单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许海峰却对陶璐娜目前的状态作出令人惊讶的评价:“陶璐娜近来的状态非常不好,可以说是降到了近几年的最低谷。以她现在的状态,很难说在雅典奥运会上能有多大把握夺金。我当教练的这些年里,还没见过一个运动员在状态这么低的时候去参加奥运会并能拿到好成绩。”为何如此低迷的状态还能入选国家队,许海峰对其原因只是不置可否地一笑了之,但看得出他对自己的爱将抱有信心。的确,悉尼奥运会时,就是许海峰力推陶璐娜参加女子手枪两个项目的比赛,结果陶璐娜不负众望,在兼项气手枪上勇夺金牌,为当时已处于困境的中国射击队夺取了悉尼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今年4月间,在雅典举行的世界杯射击赛气手枪预赛中,陶璐娜只打出了380环,排名第二十一位,与她四年前夺冠时的水平相差甚远。在女子运动手枪的预赛中成绩为578环,排第十五名,而两年前的世界杯德国慕尼黑站的比赛中她还平了594环的运动手枪世界纪录。

  但陶璐娜对自己还是信心十足:“运动员状态起伏是很正常的现象。2003年以来我正好处在低潮期,不过我相信这段时间很快就会过去。原来我对自己说只要能够坐上飞往雅典的班机就胜利了,现在我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更高的要求是什么?向来以稳著称的陶璐娜会在射击场上给我们答案。

  作者:李欣妍

  (来源:球报)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