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射击 > 中国射击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五个火枪手遥指卫城烟 王义夫:打到七十也尚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2:08 北京青年报






  刘艾林

  8月14日赵颖慧参加的女子气步枪比赛是雅典奥运第一金,虽然她有夺金的技术和实力,也曾经创造过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但同时强手云集,她的压力是巨大的。

  几乎在每一届奥运会来临之时,射击都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不仅因为20年前许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海峰用手中的枪射落了中国第一枚奥运金牌,而且因为此后的各届奥运会上,射击都可能成为中国代表团拿到的第一块金牌。

  但是与足、篮、排等很多流行性、观赏性很强的项目相比,射击似乎也只有在奥运会、亚运会举办之时才能引来大众的关注,而且大家关注的也只是金牌,却没能给我们低调和默默耕耘,只是为了四年磨一剑的射击选手们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如今又到出征时,老将新兵为了国家的荣誉再一次站到了奥运的大舞台上。希望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奖牌。

  -王义夫:打到七十也尚可

  老枪王义夫这次是连续第六次参加奥运会,以至于射击射箭中心主任高志丹说想为他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而王义夫本人对吉尼斯纪录并不看重,44岁的他此次以中国代表团年龄最长的选手身份出征,他说自己现在已经到了享受射击享受奥运的阶段。

  很多人都愿意拿他的年龄说事儿,王义夫却说:“44岁其实在枪手里算不得什么。奥运会上,六七十岁的射击选手也有呢!瑞典的斯塔莫克就快70岁了,手不抖眼不花,打得好着呢!”他感叹也只有射击这个项目才可能出他这样的“老家伙”,“我们射击比较特殊,对体力要求不是特别高,所以能出我这样的老家伙。不过其他项目可就不同了,要是体操也都是我这个岁数的,那可就跳不动了!”

  说到运动项目有普遍的规律,也有特殊的规律,作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高峰期是在22至28岁之间,这是一般的项目。射击相对来说算是一个大龄项目,世界上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女运动员最大的有打到50多岁的。王义夫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他从1984年参加奥运会取得铜牌,到悉尼第27届奥运会一共参加了5届奥运大赛,除了在汉城,他在其他的4届奥运会上都取得了奖牌。除了参加的次数多以外,一个运动员能够在奥运会上连续取得奖牌,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绩,说明他有这方面的能力、素质和天赋。

  这个项目在世界上来讲,也是老运动员比较多,王义夫的主要对手像法国的杜莫林,还有意大利、俄罗斯的运动员,他们的年龄跟他都差不了多少。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他在最后一枪时眩晕,最后被抬下赛场,这个镜头成为当年的经典,却也给他留下了遗憾,“这次不会啦!我身体调整得很不错!跟年轻人比,也不会输给他们。”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