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射击 > 中国射击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许海峰:无悬念夺金点一大把 中国枪射出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09:26 重庆商报

  射击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中国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将诞生于射击项目中,因此,我们的分析也就从射击开始。

  队伍情况:运动员26人,教练员10人

  悉尼奥运会:夺得3枚金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本届奥运会目标:2-3枚金牌8月14日,第一金

  北京时间8月14日17点40分左右,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产生,这也是中国最有可能拿到的第一枚金牌。

  在这个项目上,中国继续保持着巨大的优势,参赛的两位22岁姑娘杜丽、赵颖慧均保持着400环满环的纪录。赵颖慧是原世界纪录保持者,而杜丽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赵颖慧在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就曾担负夺取中国第一金的重任,但在巨大的压力下,她的发挥失常让这枚金牌擦肩而过。四年之后,已经成熟许多的她应该不会让自己泪别雅典。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许海峰告诉记者,射击是一项偶然性相当大的运动,一次失误就可能断送冠军。因此在第一金的问题上,他希望媒体和国人给予更大的宽容,不要给赵颖慧和杜丽太多的压力。许海峰介绍说,在这个项目上能打出400环满环的运动员有15人左右,因此竞争也相当激烈。10天后,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很有可能在赵、杜两位姑娘中产生。夺金点一大把

  在中国代表团所有的金牌项目中,射击是最低调的。因此他们与国家体育总局签订的夺金目标书也很低调:2-3枚金牌。但毫无悬念的是,他们肯定会为中国代表团夺取第一枚金牌。

  在奥运会的17枚射击金牌中,除女子气步枪外,中国队至少还在5个项目中具有夺冠潜力。女子气手枪、女子运动手枪、女子飞碟双向、男子气手枪和男子移动靶都是中国队的争金项目。许海峰介绍说,有希望夺得金牌的运动员除了赵颖慧、杜丽外,还有女子飞碟双向的魏宁,男子手枪慢射的王义夫、谭宗亮,女子气手枪陈颖、陶璐娜,男子移动靶的李杰、耿鸿滨等。

  许海峰表示,他有信心在雅典至少带出一名新的奥运冠军,那么,有希望首次夺金的运动员有哪些呢?27岁的北京选手陈颖被视为最大的黑马,她2001年才进入国家队,但在2002年以来,她多次在世界大赛上争金夺银。在今年4月结束的世界杯雅典站的比赛中,在中国队手、步枪项目选手普遍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她仍然获得了运动手枪的冠军。此外,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张山一鸣惊人地获得飞碟双向金牌后,中国队再也没有收获过飞碟项目的金牌,但这次不一样了,在这个项目上魏宁实力过人,她冲金大有希望。除此之外,男子气手枪项目上的谭宗亮、女子飞碟项目上的老将高娥、李清念等选手都有望夺金。

  只要中国队有50%的金牌选手发挥出水平,完成2-3枚金牌的目标就不在话下,而如果赵颖慧、王义夫等热门发挥正常,再来个2000年奥运会蔡亚林这样的黑马,中国射击将超额完成任务。最大对手:俄罗斯

  从1984年开始,中国在射击项目上的最大对手就是俄罗斯。在近5届奥运会上,俄罗斯多次龙口抢金,让中国射击队伤心而归。本届奥运会,俄罗斯与中国的金牌项目再次全面冲撞,女子气步枪上,中国女将将会与悉尼奥运会亚军、俄罗斯选手塔季扬娜.戈德比纳短兵相接。在女子步枪和飞碟项目上,中国的传统优势也将受到俄罗斯选手的挑战。一场中俄之间的“枪战”将不可避免地在雅典的射击场展开。

  此外,保加利亚的坦尤.基里亚科夫和法国的弗兰克.迪穆兰在悉尼从中国队手中抢走了男子手枪的2枚金牌。今年,这两人仍然是中国队的强劲对手。记者廖平网络编辑:甘健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