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快马探营 > 射击 > 中国射击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青年体育》专访许海峰:自己就是最大的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05:05 青年体育

  记者于7月21日来到位于西郊的北京射击场,就杨凌受伤事件、队伍备战情况分别采访了中心主任高志丹、射击队总教练许海峰和射击处处长于海娟。

  《青年体育》:中国射击队这次拿到了26张奥运入场券,您觉得中国队主要的对手会是谁?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许海峰:自己,自己就是最大的敌人。其次就是德国了。我们拿了26个席位,德国拿了21个席位,如果单纯从数量上来讲,我们目前是排在第一位的。这也说明我们中国射击队总体的实力,优秀人才的群体是扩大了,作为奥运会拿金牌主要的问题还是数量和质量的问题,数量大是一个好的现象,但是数量大并不代表质量就都好。

  《青年体育》:大家非常关心杨凌受伤的情况,作为北京的选手,又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这么重要的选手在奥运会之前非战斗减员,请问您是怎样看待杨凌受伤的?

  高志丹:对于杨凌的受伤,从我个人来说非常惋惜,毕竟杨凌是非常有机会三度称霸的选手。杨凌的受伤对整个射击队的备战影响不大,现在全队上下没有出现任何情绪的波动,一切按照事先制定好的训练任务按部就班地在执行,作为杨凌替补的李杰也有顶替杨凌出征奥运会的实力,和国家队队友都非常熟悉。

  《青年体育》:射击队的王义夫、高娥都是年过40的老将,他们的年龄对参赛会不会产生影响呢?

  高志丹:说到运动年龄,这里既有普遍的规律,也有特殊的规律。作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高峰期是出在22—28岁之间的,这是一般的项目。射击相对来讲,算是一个大龄项目,在世界上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女运动员最大的有打到50多岁的运动员,这是从项目来讲。从自身来讲,我认为王义夫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他自身非常努力,而且应该说在某些方面是具有射击天赋的。

  《青年体育》:作为中国射击队的总教练,您怎么来安排奥运会之前的训练呢?怎样才能避免非战斗减员?

  许海峰:作为教练来说,损失任何一名手下的得力干将对我来说都是心疼的。杨凌的受伤也和自己平时自我保护的意识不强有关。这也为我今后一段时间的布置训练任务敲响了警钟。射击项目更多用的是静力,所以一旦准备活动没有做开就进行剧烈活动很容易受伤。”

  《青年体育》:前一阶段的封闭训练效果怎么样?

  许海峰:挑选烟台作为前一阶段的备战也是有所考虑的。相对来说,烟台的射击场条件不错。国家队15号从山东烟台回北京,应该说转训的效果非常好。从21日开始的队内测试将是检验上一阶段训练的最好机会。队伍备战不会因为杨凌的受伤而有所改变。按原计划,下月8日飞抵雅典提前备战。

  于海娟:中国射击队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中基本都取得过世界大赛的好名次,许多更是冠军选手。李杰年纪虽然不大,但也有取得过世锦赛冠军的优异表现。作为替补参加奥运会,和杨凌比起来,差在经验上。

  《青年体育》:那李杰能不能顶住奥运会这种大赛的压力呢?

  于海娟:李杰既然入选,那肯定是教练组非常信任他,并坚信他有这个实力的。其实只要能入选国家队的运动员实力相差都不大,正如许海峰说的那样,在奥运会上只要30%的选手能发挥正常就能完成奥运目标。因此,只要李杰能顶住压力,成为黑马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