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奥运资格 > 射击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杨凌落选奥运不为手而为脚 一场羽毛球带来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0: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北京报道 杨凌呢?当记者们在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兴奋地翻阅名单时,没有找到这个熟悉的名字。

  落选了。不是实力出了问题,而是受伤了,不是伤了那双著名的神枪手,而是脚。

  一个羽毛球悲剧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7月17日,杨凌在身体恢复训练时,跟队友一起打羽毛球,杜威式悲剧噩梦般袭来,他左脚跟腱断裂,拄上了拐杖,这只该死的拐杖,把他带进了体育医院的病房,却赶出了雅典的赛场。

  在中国体育代表团7月初的名单中,两届奥运会十米移动靶冠军杨凌理直气壮在列。36岁的他,正是射击运动员的黄金年纪,他也是目前中国男子射击运动员中惟一保持世界纪录的神枪手。

  7月19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公布名单的最后时刻,忍痛拿掉了杨凌。奥运前防伤也成了代表团的重中之重,在发布会后,不少总局的领导看见右手缠着绷带的罗微,赶紧提醒她要小心,小罗微大大咧咧,“我们练跆拳道的,这点伤不算伤!”不过见着她的领导和教练都一再嘱咐,“可不能马虎,要是打不了奥运会,就成大事了!”杨凌的意外的确给中国代表团提了个醒儿。

  总教练许海峰唏嘘不已,“他的伤势还是比较严重,出于对他个人健康的考虑,我们决定让他先养伤,而不要勉强参赛。好在我们在这个项目上还有别的好手,仍有竞争金牌的实力。”

  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对杨凌的落选也表示了遗憾,“据我了解,杨凌的现在情绪比较低落,我也希望他能够早点把心情调整过来,向前看。”

  以后还有机会

  记者试图跟杨凌联系,但他的手机已经关机了。2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杨凌的父亲杨崇信,乐观的他并没有因为儿子突如其来的坏运气影响心情。“这个时候他正被推进手术室呢,在体育医院。主治大夫我见过,很有水平,我们都很放心,不是什么大伤,估计很快就能康复。”

  杨崇信告诉记者,他认为杨凌在危机面前心态还是调整得不错,“奥运会对他非常重要,但是现在这个时候,先把孩子的伤治好了才最重要。再说离奥运会还有20多天呢,杨凌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射击选手的运动寿命很长,你看王义夫四十多了状态还那么好,我相信杨凌也能一样,他这点挫折很快就能过去。”

  杨凌说过,“射击是我的生命,金牌是对生命最好的报答。”断裂的跟腱不是致命的,却扼杀了奥运三连冠的前景。

  杨凌的辉煌之旅始于1993年,他在七运会上获得十米移动靶项目铜牌,年底上调国家队。此后他开始设立自己的“大满贯”目标,要夺取所有国际国内大赛的冠军,这个目标在2000年彻底实现,两届奥运会冠军让他成了人们心目中的英雄。

  杨崇信相信儿子不会就此终止他为国争光的奋斗。这位兵工厂的退休职工尽管不懂体育,但是培养出了如此优秀的体育人才,老人也感到特别欣慰。杨凌是好样的,两届奥运会前他的成绩都不理想,但是到了奥运会总能拼下硬仗。杨凌曾经说过,能在家乡北京为祖国拿到奥运会金牌是他最大的理想,雅典梦已远,北京的路还长。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