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其他 > 正文
法新社:中国领衔亚洲奥运军团 首日将掀夺金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法新社雅典8月13日消息 奥运会尚未开幕,亚洲军团已经提前取得了开门红。昨天韩国箭手在射箭排位赛中轻松打破世界纪录,默默无闻的伊拉克足球队更是爆出特大冷门,4-2将欧洲劲旅葡萄牙队斩落马下。而根据赛程安排,亚洲人仍会在开幕式后的首日比赛中唱主角,当然这回将轮到中国人刮起旋风。

  在首日将会产生的13枚金牌中,中国代表团有希望在五个小项上染指金牌。中国奥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运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第一天我们可能会拿到五枚金牌,这涵盖了射击,女子举重和跳水项目。”

  根据实力分析,跳水的夺金希望和保险系数最大,名将郭晶晶和吴敏霞是女子双人三米跳板项目的头号热门。而男子10米跳台的双人组合田亮与杨景辉也有夺金的机会。女子举重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不出意外,李卓将会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顺利折桂。中国队的另两个夺金点是女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10米气手枪。

  强大的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有望夺得20枚以上的金牌,其中优势项目乒乓球和羽毛球很可能出现席卷金牌之势。面对如此强大的中国军团,近邻韩国和日本自然是望尘莫及。但是这对宿敌从来都没有停止过彼此的金牌数比拼。

  上届奥运会韩国以8枚金牌,总共28枚奖牌列在第12位。这次的雅典奥运会,韩国提出了要夺13枚金牌的雄心壮志并力争挤入奖牌榜的前10位。昨天的射箭比赛,他们的确开了好头,男女项目均有选手打破世界纪录,这无疑会鼓舞韩国运动员在接下去的比赛中创出佳绩。

  与此同时,总体实力相对落后的日本代表团也放出豪言,要至少夺取10枚金牌。纵观日本队的优势项目,女运动员将是他们完成目标的希望所在。首次进入奥运会的女子摔跤是日本队的主要夺金点之一。75公斤级的浜口京子和55公斤级的吉田沙保是夺金的希望所在。

  相对而言,亚洲军团的其他代表团更多的只能是重在参与。昔日的体育强国印度在四年前的悉尼颗粒无收,仅仅捞到一块银牌,本届奥运会他们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了跳远运动员博比-乔治的身上,他是去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铜牌得主。在历届奥运会的田径比赛中,印度至今都还没有收入过奖牌。东帝汶代表团在雅典将首次参加奥运会,而阿富汗则是重归奥运大家庭。(EDMOND)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