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其他 > 正文
中国奥运代表团目标浮现 雅典之行争取超过20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近几届奥运,中国代表团出征前定下的目标都是比较模糊的,这次也不例外,所以记者们不断变换角度提问,就想搞清楚中国出征雅典奥运能不能保住上届的金牌数第三。

  “我们注意到雅典奥运会组委会于8月9日公布的信息:美国代表团参赛的运动员570人,俄罗斯449人,澳大利亚483人,德国466人,他们派出的队伍人数均超过了我们。”李富荣首先开口:“从目前的情况看,我认为夏季奥运会的格局没有大的变化,美国、俄罗斯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仍保持着实力,和中国实力相当的德国正处于上升期,澳大利亚和法国也很有实力。”

  为了让大家看到中国保第三的难度,李富荣透露了中国目前要面对的一些潜在威胁。田径、游泳这两个夺金大项中国一直都不强,而且个别曾有优势的小项也受到外国选手的巨大冲击,像中国的女子游泳100米蛙、200米蛙,前两年有点领先,近两年美国和澳大利亚各出了一名运动员,对我们构成极大的威胁。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都出现了潜在威胁,像羽毛球,印尼、丹麦和韩国这两年都对中国构成了足够的冲击,甚至连我们优势最明显的女子举重,最近东南亚一些国家,像缅甸、印度、菲律宾、泰国和印尼,都出现了一些有竞争力的强手。

  摆完潜在威胁后,李富荣的语调又转向乐观:“来之前我说过希望拿20枚以上的金牌,从来之后的情况看,我们还是会争取再多一点。”为了解释李富荣的“再多一点”,肖天透露了中国代表团这次参战的一些潜优势项目:“像击剑、赛艇、皮划艇、女子摔跤、女子体操,连同射击项目中中国一些传统弱项,过去都是中国比较难争奥运金牌的地方,但本次奥运会都有了比较高的冲金希望,所以只要我们发挥好一点,是能够争取多一点(金牌)的。”

  综合几位副团长的表达,记者对中国代表团抵达雅典后对本届奥运的预计有了初步的掌握:金牌总数的前二位就是美国和俄罗斯,至于金牌总数第三位的争夺,主要在中国和德国之间进行,中国的潜优势项目可能成为决胜的关键。

  特派记者 梁劲松 周方平 吴广崖(本报今晨雅典专电)(日京/)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