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其他 > 正文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比赛首日定要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4:24 大河报

  本报雅典10日专电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奥运代表团在雅典举行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肖天和何慧娴出席了发布会。截止到今天,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已经有285人赶到雅典,而中国队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将一定会在14日产生,因为14日中国代表团有5个夺金点。

   在发布会上,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记者 :听说中国羽毛球队对场馆的反应比较大,有没有这回事?

   李富荣:羽毛球队的事确实有一些,但这对羽毛球项目而言是一个普遍问题。

   记者(巴西):巴西队有至少22名运动员是中国队通常所说的“海外军团”,当然主要是乒乓球运动员,请问您对此怎么看?第二个想问一下,这次中国代表团出征奥运会,从政府还有赞助商方面提供了多少资金?

   李富荣:中国有一些比较高水平的项目,带动这个项目在其他国家的发展,我觉得这个是好事情。通过这个交流能够把各国的一些优势的项目推广出去,这是奥林匹克的精神。

   何慧娴:我来回答关于问到市场开发的问题,过去,中国政府对中国体育代表团投入很大,而且过去政府的投入大于企业的赞助。就本届奥运会而言,因为越来越有序了,政府和企业的赞助各占一半。

   记者:中国代表团曾在历届奥运会上获得82枚金牌,这次奥运会,如不出意外,中国军团将突破100枚大关,谁来预测中国的第100枚金牌可能出现在哪些项目上,由哪些运动员来获得?

   肖天: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会取得的第100枚金牌,可能还要出于我们中国体育的强项,也就是说在乒乓、羽毛、跳水、举重、射击这几个项目上,有可能会出现。至于是谁,还不好说。

   记者:今年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第一块金牌可能出自女子手枪,中国队有没有信心夺取金牌?而本届奥运会上乒乓球的比赛规则发生了一些变化,这可能对中国队不利。请谈谈看法。

   肖天:中国队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肯定出现在奥运会的首个比赛日,也就是14日,这是因为当天中国队有5个夺金点:两个射击项目,两个跳水项目,一个女子举重项目(具体是:北京时间16时的赵颖慧女子10米气步枪;北京时间19时45分的王义夫男子10米气手枪;15日凌晨1时的李卓女子48公斤级举重;15日凌晨2时的郭晶晶、吴敏霞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凌晨3时的田亮、杨景辉男子双人十米跳台)。是不是第一块金牌就能够在女子射击队的项目实现,关键要看运动员的临场发挥。但是,中国队14日这天肯定能获得金牌。

  记者:我是法新社的记者,第一个问题,据说,中国代表团的女运动员人数几乎是男运动员的两倍,能否解释这个现象?

   李富荣:第一个问题,中国代表团中,确实是女运动员比较多,水平高的女子运动员比较多,比如篮球、排球、足球、曲棍球等项目上。而出现这个现象的原因比较多,比如从中国人的身体素质方面来讲,男性和女性相比,中国男性和欧美人的身体差异大一点,女性相对来讲小一点。还比如,男运动员和女运动员相比,在平时的训练中女运动员比较好管理,女运动员具备东方女性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传统美德。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在训练方法和手段方面,由男运动员来帮助女运动员训练。

   记者:我是来自休斯敦的记者,姚明有什么条件能成为代表团的旗手?

   李富荣:姚明是我们中国篮球队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他除了自己本身的身体条件以外,从他的技术等各方面都是非常优秀的。他在美国的NBA赛场上做得非常优秀;他和队友非常团结,合作得也非常好;与媒体的交流也非常好,不仅中国球迷,而且美国球迷也非常喜欢他,所以姚明做中国代表团旗手当之无愧。

  (特派记者 金顺利)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