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其他 > 正文
江苏军团夺牌大扫描 王海滨平静中等待复仇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2:59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王海滨:平静中等待复仇一刻

  4年前中国男花在悉尼奥运会上以一剑之差败给法国队后,王海滨在日记中写下:“4年以后,从头再来!”现在他的机会来了。三剑客再次走到一起,中国男花无疑将变得异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常强大。

  “王海滨是一个老运动员了,你们可以多报道那些新人!”这是王海滨的父亲昨晚对记者说的,朴实的话语中带着一份平静,的确,作为一个参加了无数世界高水平比赛的老将来说,他和他的家人能够坦然面对一切了。到了雅典之后,王海滨便打电话回家报了平安,王海滨的妻子也在电话里向记者表示抱歉,因为在海滨的比赛到来之前,他们最需要的是平静等待,这时候外界任何的打扰都可能使他们感到心绪不宁,因为海滨的比赛太重要了,他代表的不仅是南京和江苏,更代表了整个中国男花队,三剑客的雅典之路,与一个主题有关,那就是复仇。

  王海滨的父亲显然对中国男花目前的情况非常了解,他说:“意大利和法国等几支队伍都很强,海滨他们难说啊!”但是他还是非常希望海滨能取得好成绩。中国男花团体在奥运会前的排名是世界第三,随着法国队的新老交替,目前中国最大的对手已经从4年前的法国,变成了现在的意大利。中国队今年还没有战胜过意大利,而三剑客的年龄都在30岁以上,要夺金牌困难还不小,但是中国男花最大的优势便是经验,倚剑行天下,多少年一路风雨走来的三剑客已经形成了一个紧密的集体,彼此间亲如兄弟,这样的团结将会令对手感到胆寒,王海滨和他的家人都在等待着复仇的那一刻。

  附:王海滨籍贯:江苏南京;生日:1973.12.25;身高:1.85米;体重:83公斤;主要成绩:2000年奥运会男花团体亚军;比赛时间提醒:北京时间8月16日男花团体淘汰赛

  张军:伤病挡不住脚步

  张军是上届奥运会的混双冠军,这一次去雅典,他与老搭档高肞志在卫冕。张军与高肞这对组合能踏上去雅典的路非常不易,因为伤病总是困扰着他们。

  昨晚当记者拨通张军苏州家里的电话时,是张军妈妈接的电话,提到张军,张妈妈除了心疼还是心疼,因为就在出征雅典之前,张军身上依然有伤,张妈妈告诉记者:“当初张军还在湖南益阳集训,但他瞒着我们,是他爸爸从报纸上看到消息的。”

  在益阳集训快要结束,大部队准备返回北京前,张军在一次训练中旧伤复发,之后腿上打了封闭,3天都没有参加训练,但是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张军并没有告诉家里人,尽管张军是奥运会冠军,但是在妈妈眼中,他依然是一个孩子,每次一在报纸或电视上看到张军受伤的消息,张妈妈说她都会很难过,甚至悄悄流泪,那个时候她宁愿张军不是一个运动员。

  但毕竟张军承担的是整个中国奥运会代表团的夺金任务,同时记者从江苏羽毛球队总教练孙志安那里得知,张军现在的伤已经基本痊愈,不会影响到他在比赛中的发挥。张军与高肞现在最大的对手就是韩国的金东文/罗景民,张军在出征雅典前曾告诉记者:“我们与金东文/罗景民各有所长,各有所短,所以夺冠就要靠发挥了!”因为这两对选手排名世界前两位,且水平远高于其他对手,所以最后的金牌争夺战将极有可能在张军/高肞与金东文/罗景民这对老对手间进行。

  附:张军籍贯:江苏苏州;生日:1977.11.26;身高:1.75米;体重:75公斤;主要成绩:2000年悉尼奥运会混双金牌(与高肞);比赛时间提醒:北京时间8月14日羽毛球混双第一轮

  孟洁:独撑中国女花

  孟洁也是中国女花一名身经百战的老将了,因为雅典奥运会取消了女花团体的比赛,孟洁凭借亚洲第一的身份为中国女花拿到了唯一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因此孟洁将在雅典独自撑起中国女花的光荣与梦想。

  自1984年至今,中国女子花剑已经十几年与奥运会奖牌无缘。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孟洁就和队友拿到了团体比赛资格,却在个人赛16进8的争夺中折戟沉沙,这一次孟洁的机会来了。

  昨天记者采访了孟洁的爱人林亮,林亮也曾是中国男花队的队员,和王海滨一同拿过1998年亚运会的男花冠军,目前是南京部队击剑队的教练。谈起孟洁,专业出身的林亮分析得很透彻:“从孟洁现在的情况来看,拿一块奖牌不是什么意外的事情。”而由于击剑比赛的偶然性很大,亚洲第一的孟洁也很有希望冲击女花金牌。

  孟洁在雅典的中国奥运村与来自辽宁的女子举重选手李卓住一个房间,林亮告诉记者,孟洁每年都要出国打好几次比赛,因此到了雅典之后,孟洁对一切都很适应,没有任何问题,而对于奥运村的伙食更是赞赏有加,这也令林亮感到十分放心。今天下午,林亮将率领自己的队伍去参加一个全国少年击剑锦标赛,尽管一个在中国,一个远在希腊雅典,但他们都在为中国的击剑事业默默奋斗。

  附:孟洁籍贯:江苏常州;生日:1976.7.28;身高:1.73米;体重:64公斤;主要成绩:2000年世界杯俄罗斯站女花个人亚军;比赛时间提醒:8月18日女花个人淘汰赛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编辑 晨光)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