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其他 > 正文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当选执委是国家的需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21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雅典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刘广)新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的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11日在这里说,当选执委是国家的需要,体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需要。

  去年竞选失利的于再清说:“我来参加竞选并不是我个人的事情,这一次当选有很多因素,有领导的支持,还有2008年奥运会作为背景。中国是一个大国,尤其是一个体育大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国,这都是我竞选的有利的因素。”

  他还说:“国际奥委会历来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北京赢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后,国际奥委会更加重视与中国的合作。当选之后,我肯定会帮助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国际奥委会北京协调委员会多做工作。”

  53岁的于再清还说,在竞选之前,就有很多人预计他会赢得选举。“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昨天晚上也对我说,我一定能赢得第一个席位。结果事情发展就像他们预料的那样。”

  不过,于再清11日赢得并不轻松,在这次国际奥委会第116届全会上参加竞选执委的一共有9人,他们竞争6个席位,由于有4人是作为其它体育协会的代表竞选连任,因此于再清和其他4名代表其实只能竞争两个执委名额。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竞选程序,5名候选人先争夺一个席位,得票过半数者自动当选,如果5人都未过半数,最后一名先被淘汰,剩下的4人进行下一轮争夺,直到最后一人以多数票胜出。

  前3轮于再清和国际奥委会财政委员会主席卡里昂得票处于领先地位,但都没有过半数,而其他三名候选人先后被淘汰。进入第四轮,于再清与卡里昂进行角逐,结果于再清以62票比48票击败卡里昂当选,成为继何振梁之后又一位当选国际奥委会执委的中国人。

  卡里昂稍后与其他3名早先被淘汰的候选人角逐另一个席位,第一轮就以多数票当选。(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