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其他 > 正文
弃老用新 阴盛阳衰--中国军团雅典奥运谁唱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8:31 解放日报

  在参加雅典奥运会的407名中国运动员中,唱主角的主要是哪些选手?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几位副团长,今天向记者直抒己见。

  弃老用新,年轻人唱主角

  李富荣副团长亮出了一个数字:在407名运动员中,参加过历届奥运会的运动员仅8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4人,只占总人数的五分之一,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有323人,却占近五分之四。为什么弃老用新?中国代表团的主导思想是,在确保能在第二军团名列前茅的前提下,扩大参赛项目,多用年轻人,锻炼队伍,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作准备。

  李富荣举例说,上届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单打冠军孔令辉没有参加单打比赛,而让位于年轻的王皓;女乒选手郭跃才16岁,她也取代了像李菊这样的老将。年龄最小的游泳运动员张添翼才14岁。他相信大部分年轻选手经过雅典奥运会的锻炼,再经过4年的刻苦训练,到北京奥运会时就非常成熟了。

  阴盛阳衰,女选手唱主角

  又是一个有趣的数字:同样在407名运动员中,男女选手分别是138名和269名,女选手几乎是男选手人数的两倍。为什么会“重女轻男”?李富荣笑着回答,那不仅是“阴盛阳衰”,还有其他原因:中国接近世界先进水平的女选手比男选手多,女选手在身体素质方面与欧美选手的差距比男选手少,女运动员在训练中比男运动员好管理,女运动员有东方女性吃苦耐劳的美德,女选手在训练中有男选手带。李富荣预言,在雅典奥运会上,我国女运动员所夺得的金牌数将大大超过男选手,这对于我国男运动员将是一个促进。

  优胜劣汰,强势者唱主角

  在所参加的历届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已经获得了82枚金牌,经过本届奥运会,金牌总数将会超过100枚。第100枚金牌将可能在哪个项目中产生呢?对这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崔大林副团长像过电影般的,按照比赛的进程,从头到尾想了一想。他虽然没有明确的答案,但至少有了倾向。崔大林认为,这令人瞩目的第100枚金牌将可能在乒乓、羽毛球、跳水、射击项目中产生。因为这些项目是我国传统的优势项目,夺金牌的把握相对比较大。从时间上看,这些项目金牌的产生正是在第100枚金牌产生的时段。崔大林说,对优势项目就是要扶植,关键时刻还是靠他们。

  (雅典8月11日专电)本报特派记者杨仁杰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