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其他 > 正文
中国代表团肖天“放言” 首日定要奏响国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7:39 东方网-文汇报
  特派记者 叶志明报道

  本报雅典8月11日专电“我们不惟金牌论,但也看重金牌。在开幕后8月14日的首日比赛中,中国代表团一定要见到金牌。”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肖天在今天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肖天表示,中国代表团团部非常重视打好第一天比赛,力争为代表团开个好头。第一天有可能获得金牌的小项有射击的赵颖慧、杜丽、王义夫、谭宗亮;女子举重48公斤级李卓;跳水郭晶晶和田亮领军的双人跳。这两天来,中国运动员都在适应场地和气候,但在心理上也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这5个项目能不能夺金牌取决于运动员的临场发挥,但中国代表团相信,14日一定能见到金牌,奏响国歌。

  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上午在这里的新闻中心举行了抵达雅典之后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按照以往的惯例,团长袁伟民没有露面,出席的有李富荣、何慧娴、肖天和崔大林四位副团长。按往届的惯例,中国运动员比赛结束,一般在第二天便要离开奥运村回国,只有极少数金牌选手能和代表团一起坐专机回国。李富荣透露,本届奥运会凡是获奖牌选手都可以留到闭幕式结束和代表团一起回国。因为北京是下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在闭幕式上,北京奥组委和雅典有一个奥运会会旗交接仪式。为了让更多的运动员看到这个有意义的仪式,中国体育代表团决定,不仅金牌运动员全部留下来看闭幕式,就是获第二名和第三名的选手都将留下来,这样做更有意义。

  在新闻发布会上,李富荣就代表团女运动员是男运动员的近两倍作出妙解。他说,中国代表团的女运动员比男队员多,主要是一些集体项目上女的比男的更接近世界水平,如女排、女足、女子手球、女篮、女子曲棍球等。之所以有这种现象,首先在身体素质上中国女性与世界差距较小,其次女队员有东方女性吃苦耐劳的传统美德,再次是在训练方法和手段上我们采取了“男帮女”,这是举国体制的优势决定的。

  吴敏霞(左)/郭晶晶是中国军团首日争金的重点。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