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其他 > 中国代表团抵达雅典 > 正文
演绎爱琴海浪漫夏夜 揭开雅典奥运开幕式神秘面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7:39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中国有句古话叫“芝麻开花节节高”,每一届奥运会的组织者为了争奇斗艳,都会在开幕式上费尽心机,力争在展现国家独特风韵的同时能够给大家以足够的惊喜,当然,开幕式也变成了一级机密,那波澜壮阔、神秘动人的主会场里究竟是何种风情呢?

  通过新浪雅典前方报道组的努力,我们终于得知了开幕式的概况,现在就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在这台名为“爱琴海的浪漫”的开幕式中,设计者力图表现就是希腊民族的创意。体育场中间是一个椭圆形的会馆,中间布满了一层浅浅的海水,第一段章节开始后,从四方进来身背战鼓的表演者,一起围绕着海水池敲鼓助威,振奋人心的鼓点仿佛一下下敲在观众的心上,就在充满力度的鼓声中,体育场右上方会突然射出一支带火的利箭,火箭冲入水面,水中立即燃起火焰,“水生火”的奇景下,升起一个燃烧的奥运五环,当火焰渐渐熄灭,海水变成了一片蔚蓝色。

  第二章节开始后,在浪漫的蓝色海水里,同样身穿蓝衣的女子站在浅及脚踝的水中翩翩起舞,舞蹈落幕,海水池中间呈圆环形陷落,海水也随之被排干,这时,一块巨大的岩石状物体慢慢升到高空,突然,岩石分裂成四到六半,出现的是一个古装的武士全身雕像,再度碎裂后,最里面出现的是雅典神话的主神宙斯的全身像,所有的碎块都被细绳悬在空中,现场的投影映照在上面,是全世界各国人民的风采,黑人、白人、老人、孩童、情侣……所有的民族都在体育的旗帜下欢笑着。

  之后,现场凑起希腊国歌,希腊国旗冉冉升起。

  第三章节中,一辆长车载有表演者慢慢绕场一周,表演的内容是希腊的神话故事,历史古迹,风土人情等等,通过舞蹈演员们的肢体语言和背景,人们将对辉煌而源远流长的希腊历史做一次短暂却精彩的回顾。

  接下来就是各国运动员的入场仪式,中国队将排在第77位入场,作为东道主的希腊则按惯例留在了最后一位。在过去的奥运会中,作为奥运会的发源地,希腊总是像有着第一个入场的荣誉,而这次作为压轴大戏,他们所拥有的不仅仅是历史的风光,更有现代真切的努力和踏踏实实的工作。

  所有运动员入场后,现场出现一名男子,跑道上也会按距离拉起冲刺的横幅,每冲过一道,现场的广播就会向大家简要介绍这是某一年的第几届奥运会,就在这个过程中,运动员突然的摔倒让现场的观众异常吃惊,难道彩排中突然出现了问题吗?其实,这只是组织者匠心独具地安排,当运动员摔倒的时候,现场响起的解说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奥运会因为战火而被取消了!于是,所有人的疑惑才一下子释然,当运动员第二次扑倒在跑道上,人们自然明白那就是迄今为止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战乱浩劫--第二次世界大战。

  体育不是和平时期的战争,它只是人们对和平的祈愿,在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奥林匹克神圣停战”就是对和平最大的贡献,我们也希望体育比赛能够让所有的人在公平的原则下用力量和智慧替代偏执与狭隘,用和平的微笑摸干征伐的泪水!

  一场3个半小时的表演至此已经大致落下帷幕,最后的部分是希腊歌唱家演唱的奥运会会歌,至于人们最关心的圣火点燃仪式则依旧是最高机密,究竟那在古奥林匹亚用照耀着众神的光芒燃点的圣火将如何将火炬台的火焰点燃呢?火光腾起的刹那,更高更快更强的理想也将映亮全部的人类社会!

  “团结就是力量”这是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所以希腊的组织者也在充分调动现场观众的力量,参加开幕式的所有观众(爆满的情况可达72015人),都将拿到组织者发的一块做成白色石头状的道具,上面印有:“2004雅典”的字样,石头上有一个小小的机关,拔掉之后就会发出光芒,表演过程中,组织者会根据演出的需要让大家打开机关,于是整个体育场一片荧光闪烁,点点繁星,同时,观众还会拿到一个铃铛,声与光的交织将共同演绎着爱琴海的浪漫的夏夜!

  整个预演活动非常顺利,在严密安全保卫下,观众入场和退场都十分顺畅,整个退场时间为70分钟。对于人们最关心的安全问题,奥组委发言人再次强调了有北约和希腊本国最精良的部队,以及15亿美元的巨额安保投入,‘让大家感觉到安全,同时也真正的安全’。

  所有的秘密都将在两天后揭晓,奥运会也将正式揭开战幕,让我们拭目以待。(思来)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