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其他 > 正文
万军丛中谁先斩将夺关? 中国军团首枚金牌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3:04 大河报

  记者 孟向东万事开头难,中国人办事讲究“开门红”,尤其是奥运会上特别讲究第一的重要性。许海峰的第一枚金牌并不比洛杉矶奥运会中国队所获的其他14枚金牌分量更重,就因为它是中国有史以来的第一,所以将永存史册。那么在雅典奥运会上,谁将为中国队赢得这一荣誉呢?

  根据赛程分析,首日将产生13枚金牌,这其中中国队有望夺金的有5项,也就是说如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新浪通行证快乐e特权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果没有别的“大黑马”冒出来,中国队的首枚金牌将从这5项中产生。

  最先决出金牌的是射击比赛。北京时间当天下午5点钟左右,女子10米气步枪将举行发奖仪式,我们希望登上冠军领奖台的是赵颖慧或者她的队友杜丽。按实力看,世界冠军赵和杜都具备了获得这枚金牌的实力,但都不具备君临天下的绝对实力。何况,被寄予厚望的赵颖慧在上届奥运会上就演砸了开锣的大戏,这次能不能走出这个心理阴影还是个未知数;年仅22岁的杜丽是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前年世界锦标赛的团体和个人双料冠军,但去年的世界杯总决赛打得一塌糊涂,但愿她这次不要重蹈覆辙。

  北京时间晚上9点半,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也将尘埃落定。一旦赵和杜失手,夺金重担一下子就压在了43岁的“六朝元老”王义夫和34岁的“三朝元老”谭宗亮身上了。作为1984年奥运会时许海峰的队友,宝刀不老的王义夫绝对是可以信任的,对于他来说什么安排和吩咐都是多余的,需要的只是自我调节,正常发挥水平。而技术水平10年前就已不逊色于王义夫的谭宗亮首先需要战胜的还是自己,将平生所学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走出每逢奥运会则歇菜的怪圈。我们希望王义夫和谭宗亮不仅能锦上添花,而且能在前面情况不利的情况下挽大厦于将倾。

  如果射击场上不能给我们带来好消息,只有极少数人能熬到当天见金的场面,因为后面有望夺得金牌的项目比赛时,中国已经是夜静更深了。凌晨4点钟,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大幕将落下,登上冠军领奖台的99%将是辽宁姑娘李卓。对于她来说,最强劲的对手不在奥运会上而在国内,就是她在国内的选拔赛上战胜过的湖南妹子王明娟。因为10公斤以上的成绩差距、超稳定的发挥,使外国人断了对本级别金牌的念想。不过如果这枚金牌才是中国队的第一金的话,我们说不清该是喜悦还是悲哀。

  5分钟后,奥运会游泳中心的女子双人3米板跳水决赛也将结束,登上冠军宝座的不是中国的郭晶晶、吴敏霞就是俄罗斯的依琳娜和帕卡琳娜。她们两对组合的实力高出别的选手一截。郭、吴组合的优势是近年来和对手的战绩为3∶1,唯一输的一次也仅仅输了0.3分。

  一个小时后,男子10米双人跳台的金牌也将有归属,是中国的小帅哥田亮和杨景辉幸福地微笑,还是澳大利亚的马休、罗伯特吻着金牌狂喜,也都是未有定数的事情。对手本来默默无闻,但在中国前跳水世界冠军、现移居澳大利亚的名教头童辉的点拨下,已和田、杨成分庭抗礼之势。从整个形势看,我们希望田亮、杨景辉拿金牌,但绝对不希望是首金,因为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将是中国军团首日的大溃败中的唯一亮点,我们期望他们获得的是当天的第N块金牌。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