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其他 > 正文
中国体育代表团高度重视医疗问题 战地医院就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2:49 石狮日报

  中国体育代表团首席医疗官李国平教授昨天对记者说,中国体育代表团高度重视医疗问题,医疗组所有专家、大夫都在紧张工作,全力保证运动员、教练员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参加即将开始的奥运大战。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新浪通行证快乐e特权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据李国平教授介绍,这次总局和其他单位共抽调了26名一流的专家和大夫,组成中国体育代表团强大的医疗保障团队,这些专家、教授和大夫,都在运动医学和相关领域有丰富的经验,而且许多人多次参与奥运会、亚运会大赛的医疗保障工作。

  李教授说,代表团在团部建立了一个临时的高水平的“战地医院”,经过努力,“战地医院”目前已经按原来的设想配备了700多种所需药品,包括了抗生素到皮肤外用药在内的各个种类,可以接诊大多数训练比赛和平时出现的伤病。而且,所有药品均经过了反兴奋剂的严格检查和筛选,确保运动员使用时不出现误服含兴奋剂成分药品的问题。

  李国平介绍,从目前情况看,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身体情况还比较理想。他说,我们制订了系统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医疗保障方案,其中包括了防止大赛中常见的、对运动员比赛有较大影响的腹泻、感冒、中暑、过敏等病症的预案。这几天,雅典的天气比较凉,代表团出现了三、四例感冒、发烧的病例,经过我们妥善的处理,目前已经得到完全的控制,患病运动员均已恢复,正在按计划做赛前的训练备战。“我们制订了专家会诊和行诊的方案,集中专家的力量解决各种疑难问题。”李国平教授说。专家们最近分别到各个运动队,对赵蕊蕊、江永华、罗雪娟等重点运动员伤病情况进行追踪。李国平说,从目前情况看,赵蕊蕊已经恢复正常训练,江永华的膝关节伤得到有效控制,罗雪娟也是这样。(曹勇)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