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其他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中国健儿临行誓言 郭晶晶:与吴敏霞是对手也是伙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6:55 长江日报

  8日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大部队开赴雅典的日子。临行前,田亮、郭晶晶、许海峰等运动员和教练员纷纷表示,准备充分,信心满怀。

  跳水队:冲着金牌去的  坐在候机厅里摆弄MP3播放器的田亮和郭晶晶接受记者采访时,霸气十足地表示,他们就是冲着金牌去的。“我现在的状态不错,虽然曾输给澳大利亚选手,但失利对我没有一点影响,毕竟只输了1次而赢了8次。所以,我对自己充满信心,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没感觉到什么压力,只要自己调整好心态就行。”性格开朗的田亮说。

  郭晶晶说:“我的备战情况不错,有信心拿好成绩。我和吴敏霞虽然也是竞争对手,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是合作伙伴,会齐心协力一致对外,战胜外国选手。只要我们能够正常发挥水平,就没有什么真正的对手。”

  射击队:学会自我减压  雅典战鼓尚未擂响,谁能获得中国“第一金”早已成为热门话题。承担着首金重任的射击队,在悉尼奥运会的“教训”中,已经学会了自我减压。总教练许海峰向记者介绍说,队里在备战中采取了信息回避的方法,没人看体育新闻,也没人能接触到相关信息。

  许海峰还透露了射击队更关心的问题。他说:“因为雅典去年特别热,所以今年大家最担心的是那里的高温,但现在的雅典并没有人们预想的那么热,可能跟北京差不多,我们需要适应的只是那里较大的风力。至于场地,因为我们去雅典参加过热身赛,所以没什么问题。”

  乒乓球:中国优势最大  总教练蔡振华表示,中国乒乓球队此次征战雅典虽然面临诸多挑战和压力,但与对手相比,球队有整体实力强这一最大的优势,他们将抱着最强的信心迎接挑战。

  蔡振华认为,从中国乒乓球队目前状况看,从教练到队员都做好了打大赛的准备。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相比,中国队最大的优势体现在整体实力的强大上,这是对手无法比拟的。在国际乒联排名中名列前茅的中国队选手人数最多,虽然不敢说中国队选手在某一方面占有绝对优势,但从技战术、心理、经验、士气等综合素质来看,中国队选手的优势还是最大的。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