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其他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王峰周雅菲具冲金实力 山东选手保二争三能否实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0:22 济南时报

  我省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项目有田径、游泳、举重、柔道、摔跤、体操、射击、射箭、跳水、铁人三项、女足、女子手球、皮划艇等15大项,运动员29人(含八一队运动员)。

  在上述项目中,夺金希望最大的是女子举重。这一次,在中国参赛的四个项目中,我省运动员包揽了69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两个项目。19岁的刘春红将参加69公斤级的比赛,她是一位非常有天赋和有实力的选手,在去年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她一人获得抓举、挺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冠军,并五次打破世界纪录。如果正常发挥,刘春红最有希望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刘春红的师姐唐功红,将参加75公斤以上级比赛,近年来她在世界大赛上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多次获得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并几次打破世界纪录,是该项目金牌有力的竞争者。中国代表团也把刘春红和唐功红列为冲击金牌的重点项目运动员。

  中国男子体操队是中国代表团的王牌之师,在前几届奥运会上为祖国赢得了多枚金牌。在中国男子体操队中,来自山东的邢傲伟是一名老将,在上届悉尼奥运会上,他与队友团结奋战,战胜了俄罗斯队勇摘男子团体金牌,实现了山东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在本届奥运会上,男子团体也被中国代表团列为冲击金牌的重点项目。如果中国体操队小伙子们能有正常水平发挥,有望在奥运会上卫冕成功。不过参加男子团体项目队员名单要在赛前24小时确定,假如邢傲伟被总教练黄玉斌确定为团体成员,他将和李小鹏一起,率队友为卫冕而努力。如无意外,这枚金牌可收入中国军团囊中。

  多年来,射击是我省的一个优势项目,在亚运会、世界杯和世界锦标赛上取得过多项冠军,并打破过多项世界纪录,遗憾的是在前几届奥运会上,我省运动员没有突破,每次都与金牌擦肩而过。本届奥运会,我省有三名选手参加射击项目,其中老将谭宗亮是第三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这位33岁的老将,最大的遗憾的是没拿过奥运会金牌。这一次,他的优势项目是男子10米气手枪和50米手枪慢射。对他来说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他只要克服心理上障碍,轻装上阵,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很有希望圆一次金牌梦想。另外,22岁的杜丽,在女子气步枪3×20发项目上,也具备向金牌冲击的实力。魏宁的优势项目是女子飞碟双向,假如有超水平发挥,有望获得一枚奖牌。

  由于射击场上变化莫测,瞬息万变,上述三位山东神枪手能不能取得新的突破,为中国奥运代表贡献一至两枚金牌,大家需要耐心期待。

  另外,游泳运动员周雅菲、高畅和李杰在今年一系列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上均创造出个人最好成绩,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两名女柔高手李淑芳和刘霞分别参加63公斤级和78公斤级比赛,如果有超水平发挥,排除裁判等场外因素的干扰,也很有希望冲击金牌。跳水选手王峰在今年世界跳水大奖赛总决赛中获得三米板的冠军,在雅典奥运会上如能正常发挥,也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

  总之,本届奥运会我省选手参加的项目不少,冲击金牌的点多了,但有绝对把握的项目不多,夺金的形势非常严峻。能否实现金牌保二争三的任务,主要取决于运动员临场发挥。 (记者 王兴步)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