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指挥部动态 > 其他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厦门三杰出击雅典 奥运冠军吉新鹏改行当记者(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1:58 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庞顿)昨天上午,中国奥运军团正式组成,27岁的厦门籍女篮选手陈鹭芸荣幸地成为其中的一员。继吉新鹏参加悉尼奥运会之后,厦门又有选手出现在奥运赛场。

  而为厦门夺得第一枚奥运会金牌的吉新鹏,此次则是以中央电视台特邀记者的身份“出征”奥运会。

  厦门的国际跳水裁判林世忠,成为第一位执法奥运会的厦门裁判。

  厦门体育界一位权威人士表示,厦门三杰出征奥运会固然可喜,但是人数毕竟还太少。4年之后,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希望更多的厦门人能到神圣的奥林匹克殿堂一显身手。
陈鹭芸庆幸自己长得高

  本报讯(记者庞顿)“作为厦门惟一一名参加雅典奥运会的选手,你的感受是什么?”昨晚,当本报记者电话采访刚刚结束训练的女篮国手陈鹭芸时,不禁被她的回答逗乐了,“我现在很庆幸能长这么高,要不然就不会打篮球了,也就更不可能参加奥运会了。”

  与一些选手直到最后一刻才得到参加奥运会的通知不同的是,陈鹭芸早在今年4月对自己出征奥运会就已经心里有底。当时的陈鹭芸已经有了小算盘,“毕竟这几年一直都是主力,只要没有大的伤病,保持好状态,去雅典应该顺理成章。”

  陈鹭芸坦言,作为出现在雅典的惟一一名厦门选手,她非常自豪。但是她并不是一开始就定下进军奥运的目标,而是一步一个脚印,从亚锦赛到世锦赛,从亚运会到奥运会,很自然地一路走来。“一个人做事情,肯定是从小事开始,做好了,就想做得更好,再做大事情。如果一开始就有一个远大的目标,我觉得不是特别现实。”

  至于中国女篮能在奥运会上走多远,陈鹭芸的回答一如她17年篮球轨迹,“我们对外的目标是保六争三,冲击奖牌。但是我个人觉得,参加奥运会很难得,没必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只要充分发挥水平,尽力了,不要去管结果,大家自然会认可。”
吉新鹏雅典奥运当记者

  本报讯(记者庞顿)时隔四年之后,吉新鹏将再一次“出征”奥运会,不过这一次他的身份从运动员变成了记者。8月7日,作为中央电视台的特邀记者,吉新鹏将随同央视奥运报道团前往雅典,全程采访、评述雅典奥运会的羽毛球比赛。

  作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福建历史上第一位奥运会单项冠军和厦门历史上第一位奥运会冠军,吉新鹏早在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之后即告退役,并于当年11月出任国家三队男单主教练至今。

  今年6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挑选了7名退役的奥运会冠军,邀请他们参加雅典奥运会的采访报道工作。除羽毛球冠军吉新鹏之外,还有乒乓球冠军王涛、跳水冠军熊倪、体操冠军刘璇、举重冠军杨霞、田径冠军王军霞和射击冠军张山,上述7个项目均是中国奥运军团的夺金重点。

  包括吉新鹏在内的7名奥运会冠军接受了央视名嘴为期一周的培训。对于这个新的角色,吉新鹏对本报记者表示,他非常期待尝试,并且很有信心完成好雅典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采访报道。

  吉新鹏目前正在印尼带队参加印尼青年羽毛球公开赛,而他上周带队在韩国参加的亚洲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则夺取了除男双之外的所有6枚金牌。
厦门跳水裁判首次执法奥运

  林世忠要为鹭岛争光

  本报讯(记者郑德茂)我市运动员陈鹭芸将代表中国女子篮球队角逐奥运会令厦门人脸上增色不少;而她的母校——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的跳水教练、前国家跳水队队员林世忠,在两个月前,就接到了国际泳联的通知,也将于8月12日起程,赴希腊执法雅典奥运会跳水比赛,这是厦门跳水裁判首次执法奥运。

  林世忠是1975年进入国家跳水队的。他曾于1976年在厦门市举行的全国跳水调赛中取得跳板、跳台两项第二名的好成绩;并因创109向前翻腾四周半、这个在当时世界跳水难度表上还没有的动作而名噪一时。

  林世忠1980年从国家队退役后,到福建省体工大队任跳水教练,1983考入上海体育学院。1986年调入厦门体校,并在当年的省运会上为厦门队夺得3枚金牌。

  林世忠于1987年开始从事跳水裁判工作,1990年就进入中国跳水裁判委员会常委会。国际泳联将跳水裁判分为三个级别,分别是G级、B级和最高级的A级,林世忠是国际A级跳水裁判。在今年2月份希腊世界杯跳水比赛中,林世忠与我国另一名裁判参加执法,这次执法,也是国际泳联考察和最终确定奥运会跳水裁判人选的一次比赛。由于林世忠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国际泳联的认可,也同时得到了奥运会的“入场券”。

  参加本届奥运会跳水比赛执法工作的世界各国裁判员一共有18人。作为我国第三位执法奥运会跳水比赛的裁判员,林世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能执法奥运会,深感荣幸,同时也感到压力很大。但是我会严格遵守裁判执法的准则,认真、严肃、公正、准确,在雅典奥运会上,体现中国裁判的执法水平,为祖国争光,为厦门争光!(厦门日报)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