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指挥部动态 > 其他 > 中国跳水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法新社:王楠马琳领航中国战舰 跳水面临严峻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7: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中国奥运代表团官员、教练员以及运动员名单正式揭晓,也真正拉开了中国军团冲击雅典奥运的序幕。本次成立大会也吸引了国外各大媒体的关注,法新社更是对中国代表团成立状况做了详细报道,并结合对运动员教练员的采访对中国奥运前景做了评述,现摘译如下:

  中国今天正式成立了407名运动员组成的强大奥运阵容,目标锁定了至少20枚奥运金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牌。令人惊讶的是,这么庞大的奥运阵容中竟然没有世界羽毛球冠军夏煊泽以及双人跳水奥运冠军李娜的位置。

  “我不想预测中国将在雅典获得多少枚金牌。”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富荣说:“想像悉尼奥运会那样夺得28枚金牌是十分困难的;如果能在雅典奥运夺得20枚金牌,也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

  4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中国队夺得28枚金牌,在奖牌榜上排名第三,仅仅落后传统奥运强国美国和俄罗斯。本届奥运会中国组成了规模空前的代表团队伍,269名男选手和138名女选手冲击26个奥运大项,这三个数字都超过了往届。

  李富荣表示美国和俄罗斯两强的地位仍然无法动摇,中国进行的是第二集团的竞争,第二集团的队伍包括澳大利亚、德国、法国和韩国。他说:“中国的目标是确保在第二集团中保持领先。”

  中国在保留乒乓球、羽毛球和跳水三大传统优势的同时,在奥运田径游泳这两个金牌大项中也有争夺奖牌的机会。“中国战舰”的舵手是王楠张怡宁这两位世界一、二号女单选手以及世界男单一号马琳

  中国也是世界羽毛球顶尖强国之一,他们希望能将雅典变成尽情表演的舞台,但是里头将没有夏煊泽的身影。

  悉尼奥运会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李娜同样无缘奥运,中国的跳水官方拒绝说明李娜落选的原因。田亮将是中国跳水的领军人物,不过他的优势地位在今年受到了更加严峻的挑战,尤其来自加拿大方面的压力。“我仍然十分自信。”田亮说,他在去年巴塞罗那世界跳水锦标赛十米跳台比赛中意外负于加拿大的德斯帕蒂

  在田径方面中国夺金的希望寄于刘翔的男子110米栏和孙英杰的长跑;齐晖则将重新证明她在女子200蛙泳的优势,她保持的两百米女子蛙泳世界纪录在这个月早期被澳大利亚的琼斯打破,之后美国的比尔德再次更新。中国田径总教练冯树勇说:“我们最担心的是他们会在奥运赛场上出现失误。”冯树勇显然担心没有参加过奥运的刘翔经验不足,但是他还是充满信心:“从没有在奥运会犯过错误,我们也要和错误做最大程度的抗争。我不喜欢口头上说什么目标,我仅仅希望他们能在奥运会上发挥最好的水平。”

  中国队还有希望获得击剑的奖牌,女子佩剑世界冠军谭雪将是最坚实的保障。举重方面,中国女子拥有绝对的统治地位,她们还有很大的机会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李富荣说:“在我们的强势夺金项目乒乓球和羽毛球,韩国队拥有强劲的冲击力;澳大利亚的跳水也不容小视。”李富荣还提到了必须重视俄罗斯:“我们在体操、射击以及击剑三个和俄罗斯麦尖对锋芒的项目中不能犯任何错误。”

  中国奥运代表团最年长的运动员是43岁的“枪手”王义夫,他将第六次出征奥运会;最年轻运动员则是游泳新星张添翼。(牧木)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