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指挥部动态 > 其他 > 中国羽毛球队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馆评审结果:三项设计方案为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8: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张旭光报道:2008奥运会羽毛球馆(即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优秀设计方案评审结果6月19日在京揭晓,三项设计方案最终被专家组评为优秀设计方案。

  这3个优秀设计方案分别是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的B01方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的B11方案,荷兰KCAP都市规划及建筑设计事务所与奥雅纳工程顾问香港有限公司设计的B08方案。专家认为,本次建筑设计方案征集非常成功,当选的3个优秀设计方案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均很好地贯彻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体现了“新北京,新奥运”的时代要求,符合北京工业大学校园整体规划,建筑立意有创新,建筑优美与结构合理相协调。

  据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2008奥运会羽毛球馆建设办公室主任张爱林介绍,2004年6月18日—19日,在北京工业大学综合科学楼召开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2008奥运会羽毛球比赛馆)建筑设计方案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著名的建筑学家、结构工程专家和国际羽联、北京奥组委、北京市政府部门的11位专家组成。专家们秉承客观、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11个应征设计方案进行了独立的评审和表决。

  本次建筑设计方案征集活动于2003年12月9日开始。2004年3月2日,北工大正式为通过资格预审的11位设计应征人发出了资格预审文件;6月8日各设计应征人提交设计成果;2004年6月10日、11日由规划师、建筑师、结构工程师、风景园林师以及其他相关专业的工程师、造价咨询顾问、体育场馆运营顾问、征集代理机构代表、学校代表等39位人员组成的技术工作小组进行了应征设计方案技术审核。

  据悉,2008奥运会羽毛球比赛馆将建于北工大新校园的东南区,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总座位9500个。奥运会后将作为北工大多功能文体活动中心和国家羽毛球队训练基地。同时,该馆将向社会开放,成为北京市东南区的群众健身运动中心。

  自6月19日,11个应征设计方案在北工大综合科学楼进行公开展示,接受广大市民的参观和投票。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