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柔道 > 中国柔道、摔跤备战奥运 > 正文
目击中国柔道队雅典首训 一切正常只等比赛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00:00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8月12日电(记者应强 肖春飞)中国柔道队四名小级别队员12日凌晨才到达雅典,离14日的比赛满打满算也不到三天。

  当天下午,在教练熊凤山和付国义的带领下,女子48公斤级选手高峰,52公斤级选手冼东妹,57公斤级选手刘玉香和男子73公斤级选手谢建华开始了高强度的训练,记者目击了中国柔道队到雅典后的首次训练。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雅典北郊德克利亚的训练馆是一个非常大的综合训练场,大约有十多个项目的训练场设在这里。进入柔道训练馆虽然要经过层层关卡,但总体还算顺利,没有经历其他同事进入别的场馆所遇到的刁难。

  整个训练馆仿佛是一个超大的“蔬菜大棚”,只是被无数的蓝色布幔分割成许多小的空间,柔道和摔跤都在这里训练。如果没有工作人员的引领,真的很难找到中国队到底在哪块场子训练。

  训练场上铺着浅绿色垫子,上面有三对选手捉对厮杀,近前一看,高峰、冼东妹、刘玉香、谢建华和他们的两个教练正在进行训练。训练强度很大,没有一会儿他们就已经挥汗如雨。

  熊凤山在训练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昨天深夜才到,但包括他自己在内的柔道队都休息得不错,吃住也没有问题,所以今天下午就来训练了。看到队员们训练非常投入,记者问是否强度太大,熊凤山说,这样重大的比赛没有一定的强度也不行,运动员兴奋不起来,关键是避免受伤。

  中国柔道队领队周进强说,目前队员到雅典后的状态不错,争取能够取得好成绩。熊凤山说,虽然小级别柔道比赛外国有许多高手,但赛前很难说谁就能肯定夺冠。

  中国选手高峰14日将参加女子柔道48公斤级的比赛,在提到她的主要对手日本的谷亮子(田村亮子)时,她说:“去年在大阪我输给了她,这是我们之间唯一一次交手。”

  中国柔道队这次出征雅典分三批,女子63公斤级的李淑芳,70公斤级的秦东亚将于14日到达雅典。中国队的夺金重点——女子78公斤以上级选手孙福明将于16日到达,中国柔道队主教练刘永福、女子78公斤级选手刘霞,男子100公斤以上级选手潘松也是最后一批。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