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曲棍球、垒球、手球备战奥运 > 正文
中国女曲热身1比1战平德国 金昶伯:前三场必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1:10 华奥新浪

  记者叶楠 雅典时间8月11日中午12点半,在40摄氏度高温的赫里尼可曲棍球场,中国女曲与另一个小组的德国女曲进行了一场名副其实的热身赛。根据双方事先协商,本场比赛一共只打了40分钟。中国队在上半场15分钟时由前锋高丽华率先破门,下半场中国队依靠出色的体能继续占据场面上的优势,可惜却未能扩大战果,反而因为后防线的疏忽被德国队打入扳平的一球。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中国队主教练金昶伯对队员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似乎并不满意。赛后,从中国队的更衣室里传出了他严厉的声音。在简短的总结之后,刚刚打完一场高强度比赛的中国队又来到了旁边的练习场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而德国队则是比赛刚一结束就返回了驻地。

  在训练中,表情严肃的金昶伯不时大声喊着队员的名字,并几次亲自挥杆为队员纠正动作。不过,一直在观众席观战的小球中心主任胡建国却对记者表示:“热身赛的结果并不重要,中国队将通过这种形式适应雅典的环境和场地,争取在比赛开始时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

  女曲乱穿衣 探子看花眼

  和其它项目尽量不和潜在对手接触的策略不同,在雅典的各国女曲似乎更热衷于在赛场上提前对话。8月11日,在赫里尼可体育中心的曲棍球场地就接连上演了两场大戏。在上午的热身赛中,悉尼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队以2比0战胜了中国队的同组劲敌日本队,随后中国队则与澳大利亚的小组对手德国女曲战成了1比1。

  热身赛无疑是观察对手的机会,但中国女曲对此似乎并不特别在意。澳大利亚和日本队的比赛时,中国队并没有派出“探报”。在听记者简单介绍了两队的比赛之后,金昶伯只是淡淡一笑,说了句:“在热身赛上,大家都会有所保留,所以并没有多少说服力。”

  不过,日本队却对中德之战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不但有人全程录象,而且看台上也坐了不少媒体的记者。而金昶伯显然早就想到了前头——上场的队员全都穿着和队友交换过的球衣。老金的计策显然获得了成功——就连坐在看台上方观战的小球中心主任胡建国有时候都认不清楚自己的队员了,更何况“偷偷摸摸”的日本“探子”。

  有趣的是,金昶伯的瞒天过海之计也骗过了奥运会曲棍球比赛的组织者。中国队12号高丽华进了球,大屏幕却只认她身上的11号球衣,把帐记在了穿着12号球衣的唐春玲身上。

  金昶伯:中国队前三场必胜

  一天的训练结束之后,一直眉头紧锁金昶伯终于露出一丝笑容。在把记者拉到了场边一个阴凉的地方后,老金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在刚才和德国队的热身赛中,您似乎对队员的表现并不满意,是这样吗?

  金昶伯:热身赛的意义只是适应场地,各队都会有所保留,所以谈不上满不满意。

  记者:那么中国队现在的状态如何呢?

  金昶伯:我认为目前全队的状态都比较正常,尤其是队员的伤病都得到了比较好的控制,我们对即将到来的比赛充满了信心。

  记者:在中国队和德国队的比赛进行之前,澳大利亚队刚刚在热身赛上以2比0战胜了我们在小组赛上的第一个对手——日本队。赛后,澳大利亚队的主教练表示:日本队的攻防转换十分迅速,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但在我们所在的小组中,他还是最看好中国和阿根廷。你对他的说法是否认同?

  金昶伯:其实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谁厉害还是要到比赛时打打看。

  记者:近年来,日本队曾经几次战胜过中国队,这一次头一场比赛就遭遇了她们,您怎么看?

  金昶伯:第一场比赛确实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打出气势。但中国队要想出线就必须打好每一场比赛。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根廷队,因此我们一定要在前三场比赛中力争全胜,确保中国队进入半决赛。

  记者:那么您对和日本队的比赛是否已经胸有成竹?

  金昶伯:是的,我确实已经有了对策。

  记者:您能否具体说说?

  金昶伯:当然不能(笑)。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