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体操 > 中国体操备战奥运 > 正文
体操队进冲刺阶段 李小鹏:伤势影响不大跳挂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9:10 潇湘晨报

  ★小鹏的招牌“李小鹏跳”和“李小鹏挂”何时使用,尤为关键

  对于堪称历史最强阵容出征的中国体操队来说,他们出征雅典奥运会肩负众多期望:男团能否卫冕成功?李小鹏能否超越李宁?杨威能否圆自己的冠军梦?腾海滨能否在雅典一飞冲天?每个中国人都希望这一个个的问号在雅典转换成惊叹号,但这种希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成为体操队现在面临的压力。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昨天中午,记者再次前往奥运村,了解到体操队最近的备战情况。

  中国体操队进入冲刺阶段

  雅典时间10日上午10时30分,中国体操队位于奥运村E3号的小楼十分安静,原来队员们都去场馆进行训练了。

  E3号小楼的一间房外贴着一张训练时间明细表。从训练表上的安排来看,体操队在赛前备战已进入了非常细致的冲刺阶段:7时起床,早餐后8时10分出发,9时至11时为训练时间,午休后,下午或者晚上继续训练,晚上10时10分准时休息。与以往的训练安排相比,体操队这几天的训练针对性明显增强,“重、难点补缺”成为冲刺阶段的重要内容,而且“防止感冒、拉肚子”、“训练时注意避免受伤”等注意事项也被标在训练时间表的显眼位置。

  当记者在等待体操队员回来时,从一间房内走出来一位工作人员,得知记者来自国内后,该工作人员说,“大家肩上的任务都不轻,因此现在的备战对于个人和团体的成绩来说十分关键。可以说,从领导到教练到队员,大家已进入了临战状态”。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还奉劝记者,“现在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没有总局领导批准,谁也不能随便接受采访”。但记者仍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继续在门外的烈日下等候体操队训练归来。

  赛前重在保持良好心态

  中午12时30分,身穿白色T恤的中国体操队队员们终于出现在E3号楼前:杨威和邢傲伟有说有笑走在最前面,后面是腾海滨和黄旭,戴着墨镜的李小鹏走在第五位,记者赶紧迎上去。在得知是家乡来的记者时,李小鹏面有难色地说:“现在队里有规定,采访必须经过我们头的同意,实在是没有办法。”看到记者为难,他说:“教练们都在后面,一会他们来了你征求一下他们的意见吧。”

  10分钟后,中国体操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和男队教练陈雄出现了。高健在听记者说明情况后说:“这个恐怕不好办,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让他们分心,总局已经有了明确规定,赛前不能够接受采访。”黄玉斌说:“我们知道外界现在对体操队的情况非常关心,但赛前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不能被外界打扰。”对于一些战术和队员伤情方面的问题,黄玉斌也以“这是秘密,不能透露”为由没有回答。

  李小鹏称伤势影响不大

  由于天气炎热,记者走出奥运村来到奥运村外商业区的一个冷饮店纳凉,没想到半个小时后,记者再次遇到了李小鹏。虽然迫于队内的规定不能对外多说话,但李小鹏还是回答了几个大家都关心的问题。

  对于体操队最近的训练,小鹏说,这几天的训练内容教练都有不同安排,但训练量一般不大,主要是调整训练。至于为什么这几天中国体操队的训练不对记者开放时,小鹏笑着说:“可能是怕你们打扰我们?或者是担心有人借机刺探军情?”而对于外界关注的李小鹏两个招牌动作“李小鹏跳”和“李小鹏挂”,李小鹏表示,如果没有太大意外,在跳马和双杠比赛中他仍将亮出自己的这两个招牌动作,“这么好的动作,又不是不能做,干吗不用呢?”当记者问小鹏脚上的伤势时,李小鹏说:“主要还是老伤,只要动作做得规范的话,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由于从长沙出征雅典前,李小鹏的父亲李真愚曾委托本报记者把他对儿子的生日祝福带给他,收到祝福的李小鹏无奈地说:“今年一直都在备战奥运会,很少和爸爸妈妈见面,我一定会在奥运会上好好表现,让他们在电视上看到我的精神表现,和我一起欢呼。”由于队里有规定,李小鹏抱歉地对记者说,“今天就这样吧,我不能开这个头”。

  临走进奥运村大门的时候,李小鹏还回头对记者做了一个信心十足的手势,好像在说:“等我的好消息吧!”

  本报特派记者 季伟涛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