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体操 > 中国体操备战奥运 > 正文
中国体操队目标锁定4金 李小鹏力争超越李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6:25 南方日报

  最高目标 4金

  最低目标 3金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在其预测的“奥运奖牌榜”上,将体操列为中国的第二夺金大户,他们预测中国队可以夺得5枚金牌。倒是中国体操队自己没有这么乐观,队内定的目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是保三争四 。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在决定中国队金牌榜最终位置的项目中,体操至关重要。   

  男团卫冕志在必得

  从中国体操队最终名单可以看出,中国队对这枚金牌是最为看重的。由李小鹏、杨威、黄旭、邢傲伟、肖钦和滕海滨组成的名单不仅没有明显缺项,更堪称豪华阵容。

  在这一项目上,中国队是有底气的。他们不仅是上届奥运冠军,并在世锦赛上再夺殊荣,在雅典,中国队仍是最大热门。能够对中国队构成威胁的是美国队和日本队。

  美国队是加利福尼亚世锦赛亚军,在2003年阿纳海姆体操世锦赛上与中国队的差距也仅在1分之内。两队相比,中国在鞍马、跳马、双杠和单杠4项中具有优势,美国在自由操和吊环略胜一筹,双方的差距并不大。日本队也很有实力,队中冢原直也和富田洋之都是全能选手,他们也有冲击金牌的实力。另外,体操强国俄罗斯近年水平虽有下滑,但不排除有爆发的可能。

  李小鹏:超越李宁时刻到了

  李宁,中国体操神话般的人物,14个世界冠军的纪录至今还无人达到,但是,这一纪录也许今年就被终结,如果被终结,终结者一定是李小鹏。李小鹏已经获得了13个世界冠军,如果没有意外,他将创造属于他自己的神话。

  本届奥运会李小鹏将对男团、跳马和双杠三块金牌发起冲击,如果这3枚金牌全部拿下,他不仅可以刷新李宁的纪录,而且将成为中国体育史上取得奥运金牌最多的人。

  作为“双杠王”和“跳马王”,从实力上说,李小鹏实现目标几乎没有问题,尤其是他的一跳一挂两个难度动作,目前还无人能望其项背。

  跳,即李小鹏跳,是李小鹏独创的“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直体前空翻转体900度”,这是一个10分起评的动作;而另一个动作——侧手翻侧空翻转体810度也是一个10分起评的动作。挂,即李小鹏挂,是李小鹏独创的“挂臂前摆屈体后空翻两周成挂臂”,这是高难S+E组动作,去年世锦赛李小鹏就是凭这一记当时尚未成熟的李小鹏挂夺得金牌。一年过去,李小鹏尽管没有继续发展难度动作,但仅凭这两个高难动作就足以笑傲江湖。

  在双杠项目中,老将黄旭也有夺金实力,有黄旭与李小鹏的双保险,双杠金牌基本无忧。

  肖钦:为教科书正名

  肖钦的一套鞍马动作被称为教科书,有“小马神”的美誉。在这一项目上,肖钦早就具备夺冠的水平。遗憾的是肖钦至今都未能在世界大赛中夺过金牌,也许雅典能改变他的命运,今年3月,在雅典进行的体操测试赛中,肖钦凭借一套流畅、飘逸的鞍马动作征服了裁判,以9.825的高分夺冠,比第二名罗马尼亚选手波佩斯库多出0.2分之多。在奥运会上,只要肖钦正常发挥,“小马神”有很大的希望实现梦想。 

  女子难有突破

  在体操项目上,中国女子实力相对要弱很多。对腿部力量要求很高的自由体操和跳马一直是中国女选手的弱项,不过平衡木和高低杠有还保持着传统优势,中国女子体操选手在奥运会中取得的金牌全部来自这两个单项。

  4年前刘旋在平衡木上为中国女队夺得惟一一块金牌,4年后,新科世界冠军范晔和张楠有望在该项目上继续为中国队冲击金牌。

  在另一强项高低杠上,由于霍尔金娜的存在,中国选手难有作为,能否夺金还得看霍尔金娜的发挥。  尽管中国体操队在赛前保持了可以理解的低调,但没有人否认,体操,尤其是男子体操,是中国人的地盘。如果真的像国外媒体预测的那样,在雅典出现“中国神话”,也没什么奇怪的。

  王芳 何丽师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