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足球 > 中国女足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崔大林痛说女足:孤注一掷打墨西哥权当最后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雅典当地时间8月13日消息:虽然距离奥运会的正式开幕还有将近八个小时,但奥运烽火已经在各个赛场点燃,作为第一个登场亮相的中国女足,0-8惨败世界冠军德国的结果让所有的观众震惊不已,昨天晚上刚刚从驱车3个小时从200多公里外帕特雷的里约酒店的女足驻地赶回后,就在雅典前方作客华奥新浪的嘉宾聊天室,对于人们最关心的女足问题,崔大林副团长详细说明了女足现在的情况,对于明天就将进行的对墨西哥的生死之战,崔大林斩钉截铁地说:“孤注一掷、别无退路!”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曾经为中国足球带来至高荣誉的中国女足此次的惨败震惊了整个代表团,失利之后,又特意派遣崔大林副团长到驻地看望痛苦的玫瑰们,代表团部对女足表示关心,在驻地,崔大林副团长和全体队员教练们一起回放了比赛的实况,共同查找问题,崔大林说:“我们承认在实力水平上与德国有差距,但是绝不至于是0:8的比分,显然这里面是出了大错!”

  其实,这个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崔大林明确地说:“输三个球都可以让人接受,但是输八个,确实让人难以接受!”

  对于比赛失利的原因,崔大林仔细总结了三个方面,最最重要的就是“定位不对,过高估计了自己的实力”。崔大林说:“德国这支队伍是去年女足世界杯的冠军,虽然我们在今年4月份同她们的友谊赛中1-0战胜了她们,但是那不过是一场友谊比赛,和正式比赛时不可同日而语的,那样的一场胜利并不算数!另外,德国队为了准备奥运会,那时是刚刚把队伍集结起来,队员在体能方面,技战术配合方面都不是最佳的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1-0小胜后,就误以为我们比人家强了。没有做到知己知彼,这正是兵家大忌,在定位上出现错误是非常要命的,定位不准确就导致比赛的指导思想、技战术安排错误!”

  “其次就是战术打法不统一,前锋前卫线猛攻,就想恨不得马上破门把德国队拿下,但是后卫线有后顾之忧,没有跟上去,结果形成后卫线、前卫、前锋三条线的脱节,在前锋前卫的空档与后卫之间,造成了一个很大的空间,给人家打反击留下了一个很大的余地。我们的队员个人防守能力差,盯人盯得不紧。其实被对手连灌8个,绝非只是后卫线上的责任。一个队伍的防守是从前锋开始的,如果我们一丢掉球,前锋立即就地反抢,堵住她,或者叫她出不了球,延缓一下对方反击的时间,给我们其他的同伴以时间能够防守撤到位,那么就不会这么被动,同时如果能抢下来,还能形成一次新的进攻机会。前锋,前卫的防守,同样是整个队伍防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前卫线,要退得回来。在后卫线之前,要形成一个屏障,如果没有这个屏障的话,那只能是一种平面防守,对方的攻击就直接面对我们后卫线,即使是再强的后卫线,也抵挡不住人家对手的冲击,所以防守的差距,是全面的,是总体上的!”崔大林说着,表情相当激动,显然玫瑰的惨败令整个代表团倍感压力。

  “最后一点就是我们教练组,包括运动员场上的应变能力不强,教练在临场的指挥上也有不得当的地方,当然,这支女足是新老交替的队伍,18个运动员当中只有4个是老运动员参加过上届奥运会,张海涛是最年轻的少帅,他也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大赛,队伍年轻、教练年轻,没有大赛经验这也是导致他们失利的一个重要因素,不过我们不能拿年轻作为理由来解释这个问题,我们要求他们不管是年轻也好,年纪大的也好,都要在这个大赛当中,能够顶住大梁挑起重担!”崔大林严肃的语气表明中国队明天对墨西哥队的比赛已经是不容有失。

  对于中国队的下一场比赛,崔大林分析道:“由于德国队8:0战胜中国队,他小组第一的位置基本确定,现在我们要争夺的是小组第二,墨西哥队是在战胜了去年世界杯比赛当中击败了中国的加拿大队后取得奥运入场资格的,因此实力也不容小觑,何况中墨两队从未交手,而第一场中国对德国,墨西哥已经把我们看得一清二楚,我们在明人家在暗,所以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遭遇战!”

  由于第一场比赛我们的后防千疮百孔,那么面对墨西哥,我们是不是依然要大打对攻?崔大林表示不能因为第一场输了就退回来!他说:“我们必须立足于取胜,因为如果打平的话,就等于是墨西哥也已经获得第二名出现了,因为墨西哥队相信,她们怎么也不会输给德国九个球!”

  因此,对于下一场比赛的战略,崔大林毫无疑虑地说:“就是要赢!孤注一掷,没有任何退路!我也对她们说了,下一场比赛就要当作最后一场来打!事实也是如此,如果我们下一场赢不了,就等于是本次奥运会已经提前结束了!”

  崔大林掷地有声的话语或许正表明了中国女足此时此刻背水一战的决心,究竟玫瑰们能否顶着压力“绽放”?答案将在一天后揭晓。(思来)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