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足球 > 中国女足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惨败后铿锵玫瑰还未凋零 小组不出线才是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8:18 南方体育

  □ 本报记者刘皓述评女足命好。因了玫瑰以前的铿锵,以及女足精神的举国推广,即使0比8惨败,舆论仍然没有做得太过火,如果换成男足,结果可想而知。但0比8终究是一个让人感到耻辱的差距,你可以肯定这不是中国女足与世界冠军的真实差距,也许它只是一个意外,离目前主流的"崩盘说"还有些距离,更不至于因为一个0比8就把"8。11惨败"视为所谓的"国耻"。但它所带来的巨大尴尬却是避不开的。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我们每个人几乎都知道女足经过换血之后还处在调整期,按照调整期也是变数存在最大时期的概念,女足此次奥运之行本是不应该被看好的,但几乎大家内心里对女足出成绩都抱着某种幻想,这是一个定位的问题,中国足协和女足自己没有定好位,舆论和大众心理也没有给女足定好位。0比8的第一个尴尬就是它来得太让人没有心理准备,显然也大大超过了人们对意外来临的承受底限。

  正常来说,意外应该是中国队最多小组出不了线,现在被德国队打了个8比0,但又未必就失去了出线机会,甚至还有走得再远一点的可能。可惜在0比8面前,往后的比赛再怎么打都是尴尬。打得再好,这个比分已经把中国女足钉上了耻辱柱,除非能拿牌,或是再碰一次德国成功报仇,但这有可能吗?如果0比8确实把女足打入了十八层地狱,后边的比赛越打越烂,除去一种精神的轰然倒塌,中国足协就要吞下所有的尴尬。一年前,马良行0比1输给了加拿大,女足止步于世界杯1/4决赛,让中国足协彻底下了整改队伍的决心,从少帅张海涛带队这一年的成绩看,足协应该还是挺满意的。但一年后的奥运大溃败,却要让足协不得不承认这次改革的失败。中国足球失败过很多回了,你又见足协承认过几回自己的失误?而且足协还面临两难境地:拿下张海涛,就必须承认这次起用新人的行动是失败的;不拿下继续支持,成绩说不过去,而且以张海涛之弱冠心理,他本人能不能从惨败阴影里走出来也是个疑问。

  0比8的痛苦是暂时的,由此延伸的负面影响却是绵远无形的,其杀伤力比0比8要大得多。

  耻辱是这样产生的

  第14分钟,普林茨接队友施特格曼右路斜传球,头球破门;第22分钟,施特格曼故伎重演,普林茨以标准男式足球中的鱼跃冲顶得分;第65分钟,加雷弗雷克斯强行突入禁区后传中,跟进的冯特利希稍作调整后劲射破门;第72分钟,中国队直接任意球被扑住,德国队发动快攻,普林茨面对出击的肖珍低射破门;第74分钟,王丽萍被判禁区内犯规,加雷弗雷克斯主罚点球命中;第82分钟,刚被换上场的穆勒沿左路突入禁区后横传,中路包抄的波勒尔斯轻松破门;7分钟后,普林茨在大禁区左侧突然起脚抽射得手;伤停补时阶段,穆勒前场得球后横向突破,一记左脚劲射将比分定格在8比0。

  F组后两场对阵

  日期 对阵

  8.14 中国 23:00 墨西哥

  8.17 德国 23:00 墨西哥

  中国还有机会出线

  本次奥运会女足比赛共有10支队伍参加,共分三个小组(其中G组四支球队),按规则,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有资格进入复赛。只要中国队赢下墨西哥后就肯定出线,即使输掉,也不能说中国队就完全没有了机会。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