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足球 > 中国女足征战雅典奥运会 > 正文
佐佐木纤香-女足精彩你我他 盼永不凋零的刺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7:4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德国是今年奥运会女足夺冠大热门,关注这场比赛的球迷自然更多会把仰视的目光投向新生军--德国队。而8:0的悬殊比分彻底粉碎了无数球迷脆弱的心。

  尽管中国女足有过黄金年代,尽管她们是铿锵玫瑰,尽管1986年7月20日,新组建完成的国家女足在意大利耶塞罗打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美国队,也只是1:2败下阵来,尽管本场比赛前中国女足共打了285场国际A级比赛,还没有遭到0:8这样的惨败。1987年7月7日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在与当时的世界劲旅瑞典队的一场无关痛痒的友谊赛中,中国姑娘以0:6败北而归,这是此战前女足的最惨痛经历。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女足的崛起,这样的比分早已淡出了人们的记忆。自从中国姑娘在1995年9月24日的第十届亚洲杯小组赛上神话般的21:0羞辱了菲律宾队。随后中国女足1999年美国世界杯半决赛上5:0痛斩强敌挪威。从此“铿锵玫瑰”的美誉,就成了足以让国人自豪的中国女足的代名词。无疑曾经拿过奥运会,世界杯亚军的中国女足确实累了。

  每位球迷都应该清楚与中国男足拿着几百万的工资相比,太委屈这些姑娘了。近些年来,不得不承认中国女足是中国足球最后的一块“遮羞布”,中国球迷的脸面保存了,可是真正支持着中国女足前进的动力是不是有点太过于微弱,是不是国人对女足的呼声有点冷淡。

  尽管0:8的溃不成军,张海涛的确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是不容置疑的,从换人和布阵上就可以看出张海涛大赛经验的不足,但是再换成马元安就一定能脱胎换骨吗?有的球迷会提到,队员的素质不如对手,尽管平均身高,速度,体能的差距不能一笔带过,但是技术呢?号称女子“巴西队”的中国女足也消失的过快了。还有球迷居然说让孙雯继续冲回国家队,肩负起精神领袖的担子,帮助年轻队员快速成长,但是孙雯的身体已经不能适应如此高强度的比赛了。这些都是治标不能治本,回想起孙雯飒爽的英姿,高红十足的霸气,球迷的眼睛都会湿润的,而眼前的这支中国女足对于国人来说已经日渐陌生了。

  而在前些年女足运动刚刚兴起的时候,无论是瑞典挪威丹麦抑或德国,运用的更多还只是粗壮的身板和生猛的脚头,制定的方针和赶超的对象就是中美女足,现在我们再看她们在场上的表现,攻防转换的速度更快,整体感更强,拿球摆脱虽然不如巅峰期的中国女足细腻,但是实用性却更佳,看普林茨踢球,仿佛看到了从前的轰炸机克林斯曼,头顶脚踢无所不能,世界杯冠军给她带来了空前的自信,科学的训练让她的体能和攻门方式开始男子化。而中国女足确是闭门造车,国人重视女足的程度不够,才是这次噩梦的根本原因。

  中国姑娘已经心力憔悴了,老队员的荣誉在成为她们严重的思想负担后,并没有给她们带来更好的训练环境,而她们确实也只是一批年轻的队员,大部分都缺乏大赛经验。尽管她们的表现让中国球迷伤心了,可是我想最伤心,流下泪水最多的是她们,是她们这些身在异乡的小姑娘们。现在的抨击,现在的严词厉语,将会把中国女足推入深渊。她们需要亲人们的怀抱。黎明前总会有黑暗,成功中总会有痛苦,尽管这次中国女足败了,但她们仍是最好的,因为她们要在前辈深深的脚印中踉跄的探寻着现代中国女足的复兴之路,为了她们的这份勇气,干杯!

  我们期待中国女足黄金时代的延续,中国女足没有失败,铿锵玫瑰永远不会枯萎!

  我们永远支持你们,年轻的女足姑娘们!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