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足球 > 中国女足征战雅典奥运会 > 正文
德媒体批张海涛:战术安排失误 不是中国队正常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42 体坛周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11日晚23点,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足F组首轮比赛在帕派奥博尼斯雅克体育场揭开战幕。中国女足以0比8的悬殊比分负于世界冠军德国队,遭遇历史上最惨痛失利,其中2003年世界足球小姐普林茨独进4球。

  开场第13分钟,德国队施特格曼在右路边线附近起高球传中,普林茨在点球点附近起跳头槌破门。8分钟之后,对手故伎重演,普林茨鱼跃冲顶再次得手。第40分钟,中国队获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得全场最佳进球机会,毕研前场左路传中,韩端门前近距离头球攻门被德国门将罗滕博格飞身扑出。

  第65分钟,德国队趁中国队大举压上之际打入第三球,加雷弗雷克斯强行突入禁区后低平球传中,中路插上的冯特利希劲射破门。第72分钟,德国队发动快攻,形成单刀之势的普林茨面对出击的肖珍低射入网,上演帽子戏法。仅仅两分钟后,王丽萍在禁区内防守时与琼斯发生身体接触,美国籍主裁卡里果断判罚点球,林格尔操刀主罚入左下角,5比0。

  第81分钟,刚换上场的穆勒在左路突破李洁防守后横传禁区,中路包抄的波勒尔斯轻松破门。7分钟后,普林茨完成了全场最漂亮的入球。她在大禁区左侧突然起脚抽射球门中路破网。伤停补时阶段,穆勒在前场得球后横向突破,一记左脚劲射敲开中国队大门,全场比分最终定格在尴尬的8比0。

  德媒体齐批张海涛

  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8比0战胜中国女足,这个超级比分就连德国人也始料未及。赛后,德国媒体认为,尽管中国、巴西和德国被并列为雅典本次奥运会的三大女足夺冠热门,但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只能用失望来形容。不过德国电视台的评论员也委婉地指出:“这不是中国队实力的正常体现,教练员的战术安排显然出现了一定失误。”

  本次中德女足的碰撞吸引了德国电视一台和欧洲体育台两家媒体同时进行现场直播,而德国各大媒体也都在醒目位置对此次交锋进行了报道。上半场刚刚开场4分钟,滕巍右路一次漂亮的强行突破,引起了德国解说员一声叹息:“这就是为什么中国队员身材比德国队矮这么多却依然能成为强队的关键。”

  但随后普林茨马上以两个进球奠定上半场的领先局面,欧洲体育台评论员以为:“中国队主教练没有成功破坏普林茨与施特格曼之间的传球输送路线是一个重大失误,而前两者已在相当多的比赛中打出这样的战术配合。”第38分钟,韩端的头球攻门惊出了德国队一身冷汗,解说员认为韩端的抢点意识非常强,以她这样的身高能在长人密布的德国队禁区内抢到点实在是非常精彩,这也是他上半场对中国队员为数不多的称赞之一。

  下半场中国队加强了攻势,而德国队则四平八稳地打起了反击,不过中国队几次边路的传中都显得过高,没有什么威胁,反而在第65分钟被德国队通过快速反击再下一城。之后,中国队主教练张海涛用4号王丽萍换下了晋晓梅,评论员马上表示:“张海涛试图在此时作出战术调整,显得有些为时过晚。”

  在普林茨完成帽子戏法之后,德国解说员认为:“4比0,已经足够了!”不过出乎他意料的是,2分钟后德国队又打进了一球,这几个丢球充分暴露出了中国队在防守肋部传球时的漏洞。而场上比分变成0比8之后,中国队的4人后防线已经被批得一无是处了。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