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足球 > 中国女足征战雅典奥运会 > 正文
肖珍独揽罪责 擦着眼泪道歉:我对不起大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55 球报

  在张海涛时代才逐渐崭露头角的四川门将肖珍,把自己在国际大赛上的第一次正式亮相演绎成了惨不忍睹的模样。

  昨天晚上,面对着德国队几乎百发百中的射门,主力门将肖珍不得不连续8次从球门中捞出皮球。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的大多数姑娘们都哭了,肖珍也不例外,面对着众多姐妹她泣不成声地道歉:“对不起!”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记者:赛前想象过奥运会第一战会是这样的局面吗?

  肖珍:从来没想过会是这样的结果。我们对于德国队已经给予了充分的尊重,已经把这场比赛的残酷性与困难性作了很大程度的思想准备,但根本想不到会以这种大比分来输球。

  记者:你觉得这么多的失球都是哪些方面出了问题?

  肖珍:应该说失球不是某一个人的责任,我觉得大家都有责任。首先今天我们的中场控制不住,然后两个边路也掐不住对方的破边队员,中路的盯防似乎也欠缺一些注意力,把大门的我也不在状态……总之,一系列的综合因素造成了0:8这种局面,我为属于我的那些责任向每一个人道歉!

  记者:知不知道这场奥运第一战国内有同步直播?

  肖珍:知道。其实我们大家也都盼着能给中国奥运军团拿个头彩回来。场上那么多队员都拼到抽筋了,说我们不想赢球、说我们缺乏拼搏精神都是站不住脚的。我只能说,出现这种结果我们球队的每一个成员都很遗憾。再一次向全国的球迷道个歉,对不起大家!

  记者:这样一个出师不利的开局,会不会影响到中国女足接下来的比赛进度?

  肖珍:我想应该不会。我们这次的目标就是争取杀进前四。这样的话,我们还需要在下一场小组赛中战胜墨西哥队,然后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赢一场球。我想大家会在教练的带领下,尽快完成调节,早日从失利阴影中走出来,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

  记者:如果教练通过这一场比赛废掉你呢?你心理能否接受?

  肖珍:我完全服从大局。上届世界杯时,我一直以替补队员的身份随队征战,但我始终没有什么怨言。也是在那届杯赛进行过程中,原来的主力门将赵燕被韩文霞所取代。教练员作出什么样的决定,肯定都有他充分的理由,也肯定是从球队的集体利益出发的。所以我不会闹什么情绪。不过,我有信心将自己尽快调整好。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