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足球 > 中国女足征战雅典奥运会 > 正文
韩端毕妍家长齐声叹:有差距也不该会这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3:56 足球周报

  足球周报记者谷欣报道

  “天文数字嘛!中国队什么时候输过这么惨?”“我们的实力确实不如德国,但0:8,确实太悬殊了!”观看完今天凌晨的中德之战,韩端、毕妍的家长不约而同地发出这样的悲鸣。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上,记者来到中国女足大连籍队员毕妍的家中,与其父母观看了打响本届奥运会第一枪的中德之战。比赛开始前,毕妍妈妈笑眯眯地告诉记者,她下午接到毕妍打来的电话,这是女儿到雅典后第一次与家里通话。毕妍询问国内是否能看到这场比赛,话筒那边的声音听起来斗志昂扬,“从6月16日离家去国家队集训到现在,快两个月了。孩子付出了那么多,应该能拿出好成绩。”毕妍妈妈说。

  比赛开始了,大家都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电视屏幕。开场不到5分钟,毕妍的一脚远射被德国队守门员罗腾博格扑住,虽然在电视画面上看,她的身影被镜头拉的很小,但作父母的一眼就认出女儿:“是毕妍,看动作就是她!”毕妍妈妈把电视音量调大,毕妍父亲把身体向电视靠了靠,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期待。

  第13分钟,中国队丢了第一个球,8分钟后,皮球再次滚送入中国球门网中,屋里的气氛变得凝重。毕妍父亲首先坐不住了,他换了一个位置,点起一支烟,狠狠地抽了一口,闷闷地说:“中国队后卫失误太多,队员的反应也太慢,完全不在状态!”毕妍母亲则对门将肖珍的能力产生怀疑:“如果这两个球让韩文霞扑,凭老六的身高和经验,一定没问题!”“你看咱们的后卫,空档太大了,人家不是一打就进?”毕妍父亲用手比划着,着急万分。“太慢了,简直就是在等球!”“哎呀,这个节奏,比德国队慢了两、三拍啊!”比赛进行当中,两位家长时常发出这样的感叹。

  中场休息时,毕妍家长与记者对上半时的比赛进行了简单的讨论。“怎么连点精神头都没有?简直是刚拉练回来参加的比赛。”“咱们的实力是与人家有差距,还是年轻啊!但愿下半场咱们进个球就有可能打开局面。”

  事不遂人愿,下半时14分,张海涛无视于体能明显不支的滕魏而用11号白莉莉换下了状态正佳的大连姑娘韩端;不久,毕妍也被换下场了。事实证明,韩端的下场令国家女足失去了一支锋利的矛头。当中国队的后方防线一次次被对手撕裂,当0:3、0:4、0:5……这样失球比分还在递增时,屋内一阵沉默,除了电视解说员苍白的声音一遍遍地回放:“中国队太年轻了,应该给她们时间成长。”当比分最终定格在0:8后,毕妍父母终于忍不住了。“中国队怎么能被人踢能这个比分,0:8啊,都创记录了!”毕妍父亲气愤地说:“我们和德国明明就是4斤和5斤的差距,就算第一场球再不好打,输一个两个都情有可原,这0:8简直就是天文数字嘛!”“另外,张海涛的换人也不太合理,滕魏在上半场就抽过一次筋,怎么会早早地把韩端先换下去了。门前仅有的几次好机会,因为前锋没速度,都错失了!”

  说到换人问题,韩端老爸与毕妍的父亲持相同意见,记者在赛后第一时间拨通了韩端家中的电话。韩端老爸也比较激动:“张海涛把端端换下来确实有些早了。之前看新闻说中国队看录象,研究对手,现在看比赛,咱们的打法根本就不适合。0:8,哎,咱们确实不应该是这个比分啊!”韩端老爸叹息道。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